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庆伟在2008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在2008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奋力开创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改革新局面》的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奋力开创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改革新局面

  同志们:

  新年伊始,我们召开2008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部署2008年的重点任务。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和关心国防科技工业,温家宝总理、曾培炎副总理、曹刚川副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对2007年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0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下面,我从三个方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一、2007工作的简要回顾

  2007年,全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各项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狠抓“十一五”规划任务的落实,团结奋战,顽强拼搏,国防科技捷报频传,发展改革亮点纷呈,取得了骄人的成就。

  (一)武器装备研制生产能力显著提升。

  (二)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重大科技专项取得重要进展。

  (三)军工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四)军民结合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五)国防科技工作整体推进,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六)调整改革取得重要突破,企业重组上市成效显著。

  (七)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迈出重要步伐。

  (八)军工教育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和军工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果。

  (九)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密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十)“十一五”规划全面发布实施,依法行政工作有序推进。

  2007年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大力协同、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结果。

  2007年的各项成绩,是在近十年来发展改革的基础上取得的。过去的十年,是国防科技工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十年,军工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重大突破。

  高新武器装备研制生产能力取得突破。

  军工调整改革取得突破。

  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取得突破。

  军工经济发展取得突破。

  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破。

  二、以“四个坚持”为指导方针,积极探索国防科技工业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一)以继承为起点,不断巩固发展改革的成果

  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继承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抓好“十一五”规划重点任务的组织实施。

  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巩固国防科技工业调整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

  (二)以创新为动力,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创新是发展的原动力。我们必须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开创新的局面。特别是要从统筹兼顾这个根本方法入手,统筹处理好制约科学发展的若干重大关系,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创新。

  第一,统筹军品供给和民品发展,更加注重发展军民结合产业,着力在军民互动、协调发展上推进创新。

  第二,统筹型号任务和能力建设,更加注重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着力推进科技自主创新。

  第三,统筹发展和改革,更加注重做强做大军工集团,着力推进军工体制机制创新。

  第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加注重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着力在提高国际竞争力上推进创新。

  第五,统筹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着力在人才工作机制上推进创新。

  (三)坚持以发展为目标,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实现新的跨越

  发展是各项工作的最终目的。发展必须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必须是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义,通过今后几年的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研制一批新的先进武器装备,推动武器装备建设实现新的跨代跃升。

  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推动国防科技实现重大跨越。

  发展一批军民结合产业,推动产业结构实现优化升级。

  形成一个适应新形势的新型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推动体制机制实现转型。

  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推动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国防科技工业又好又快发展,是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的责任。各地方国防科工委(办)、军工集团和企事业单位、中物院、委属高校、协作配套单位,都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推动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做好2008年各项工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国家改革开放30周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施转型升级战略,以高新武器装备研制生产、重大科技专项、军民结合产业发展为重点,积极推进调整改革,完善自主创新体系,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又好又快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

  (一)确保完成高新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

  (二)抓紧做好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的立项和组织实施,切实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三)抓好军民结合产业重点项目,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四)以航空工业体制改革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国防科技工业调整改革。

  (五)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六)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管理。

  (七)紧密围绕军工事业发展需要,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和军工文化建设。

  (八)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做好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密工作。

  (九)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

  (十)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切实做好稳定工作。

  同志们!回顾过去的一年,国防科技工业取得了令世人瞩目、令国人自豪的辉煌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防科技工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共同谱写国防科技工业新的壮丽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人民网科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