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高校聘请企业老总给大学生当导师(图)

大学生们看中的是老总导师丰富的实战经验(陈亮/摄)

  你相信爱情吗?这是导师面试学生时问的问题。这个导师有点特别,他是一家四星级酒店的总经理。

  像他这样的老总,郑大旅游管理学院聘请了12位来给学生当导师。

  面试问你相信爱情吗

  赵倩,郑州大学旅游管理专业2005级学生,美丽高挑。3年前,受影视剧情节的影响,她抱着一个浪漫的梦想,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听说学院将聘请5A景区、五星级饭店等知名旅游行业的老总当导师后,赵倩就开始期待那一天。


  昨日上午9时,在郑州大学图书馆第三报告厅,盼望已久的赵倩和同学们一起,终于见到了学院为他们聘请的“老总导师”。

  趁着导师们的“课间空隙”,听报告的学生们一拥而上,将导师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面试会问什么问题呀?你的学生将来去你那儿工作会优先考虑吗……”学生们问。导师的回答让学生放下了心:“比如:公交车上遇到小偷你会怎么做?你相信爱情吗?都是一些生活中的问题。招聘时当然会优先考虑我的学生,就怕你们到时不来呀。”

  拼凑琐碎时间给学生上课

  老总要成为郑大聘请的导师,也不是件容易事:必须在本企业任总经理3年以上,具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或同等学力。

  老总成为兼职教授后,聘期一般为3年,实行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每名导师可指导4~5名学生。

  学院与兼职教授签有聘用协议书,要求学生每年在“老总导师”所在企业实习不低于200小时,“老总导师”面授时间不低于80小时,此外,还要给学生写毕业论文提供帮助,参与学生毕业论文答辩。

  “老总导师”表示,虽然业务繁忙,但还是会拼凑琐碎时间,多跟自己的学生交流,每周都见个面,“我们实在是很发愁啊,每建一个酒店,至少需要6名高级管理人才,旅游管理人才急缺啊。我们寻求跟郑大合作,也是希望能有人可用”。

  旅游管理系2005级2班学生陈天然说,在学校学的知识多是理论,各宾馆酒店的老总作为旅游管理界的精英,对这个行业具有发言权,他们的创业经历、管理经验对学生来说是一笔财富。

  聘请老总做导师是种探索

  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武东晓书记也提到,他们学院毕业的学生,对口就业率为60%左右,但工作两三年后,只有很少人还在做这一行。他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最根本原因,是很多高校人才培养缺乏实践环节。

  在武东晓看来,企业以赚钱为目的,不敢把没有实践经验的毕业生放在重要位置。同时,现在很多大学生缺乏耐心,在酒店、景区的基层工作一段时间后,觉得自己做的是农民工的工作。“聘请这些有实践经验的成功人士做学生导师,只是我们探索的其中一个环节。今年三四月份,我们准备搞学院的酒店,景区也在洽谈中,给学生实践提供场地”。(丁亚菲吴静) (来源:河南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倩 | 武东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