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病危 > 苏哈托病危最新评论

苏哈托家族探秘

  苏哈托的家族企业

  苏哈托有3子3女。长女哈迪扬蒂,长子哈佐朱丹多、次子班邦、次女赫迪娅蒂、三子胡多莫、三女胡塔米。

30多年来,苏哈托精心编识了一个庞大的裙带关系和家族企业。

  他的长女哈迪扬蒂连续几届当选为国会议员,前年12月曾努力竞选副总统候选人失败。去年3月,苏哈托任命她为国家社会事务部长。哈迪扬蒂长期掌管印尼主要的收费公路公司——马尔加公司。

  长子哈佐朱丹多是印尼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阿斯特拉国际公司最大的股东。

  次子班邦担任印尼比蔓塔拉联合大企业的主席,控制着印尼的电视业、房地产业、建筑业、酒店服务业、电信业等。该公司还拥有多家银行、发电公司。他还是直接控制政府交易的一些公司的股东。

  次女赫迪娅蒂拥有多家银行和建筑公司的股份,还拥有印尼工业银行8%的股份。她的丈夫普拉博沃被任命为印尼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苏哈托下台后,国防部长兼武装部队司令维兰托解除了他的职务,调任设在万隆市的印尼武装部队指挥学院担任院长。普拉博沃对此深感不满,当场把胸前佩戴的勋章摘下来扔在地上扬长而去。

  三子胡多莫是印尼国会议员。他垄断了印尼的石化业,也是一位备受争议的汽车制造商。他的公司生产的汽车从不向政府交纳出口税。他还拥有一家航空公司和生产跑车的汽车公司。胡多莫还担任安德罗美达银行的董事会主席。他掌管着印尼的丁香供应公司。丁香是印尼制造香烟的原料的主要公司。根据苏哈托的旨意,1991年将这家国营大公司的控制权移交给胡多莫,从那时起,印尼的380家香烟制造商必须向胡多莫掌管的公司购买丁香原料,否则,政府不发给香烟生产许可证。前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印尼达成的援助计划中就点名要求胡多莫在去年6月底以前交出丁香公司的控制权,解除个人垄断。胡多莫在新西兰南部风景秀丽的莱克特卡湖畔拥有一所高级豪华别墅,每年都要带着妻子和孩子乘专机去那里度假。

  前年11月5日,印尼财政部长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要求,关闭组织不健全的银行。财政部长马利莫下令关闭16家银行,其中包括苏哈托三子、次子、次女所属的银行。苏哈托的子女不但不执行,反而扬言要到法院控告财政部长,说财长的这道命令“是对总统的不信任”,最后迫使财政部长收回成命。

  三女胡塔米垄断了印尼海滨浴场开发公司的大部分股份。

  苏哈托的妻子逝世前控制了整个印尼的公共工程公司,每年从中牟利不下1亿美元。

  外国投资者都知道,要想在印尼获得投资利益,必须寻求有势力的合伙人,最理想的合伙人就是苏哈托家族成员,最低限度也是苏哈托最亲密的朋友。没有他们的直接参与,外国投资商就很难签订投资协议,即使签署了协议,一辈子也别指望拿到营业执照。根据印尼公司法规定,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不公开拥有控股权的股东身份。所以,为了避免被指控有舞弊行为,外国企业都隐瞒当地的真正合伙人的身份,这就使苏哈托家族的腐败合法化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