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铁拟推“奥运火车团” 料5月预售票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农历新年是香港人外游的旺季。香港铁路公司属下的城际直通车正计划与本地旅行社合作,推出“奥运火车团”。有本地旅行社表示,有关与直通车合办的京奥旅行团计划仍在构思中,详细计划待今年中再部署。
预计届时预售车票的时间可能在5月,甚至更早。

  还没有到农历新年就已出现“抢票潮”。港铁城际客运市务经理梁光辉9日透露,今年虽较去年提早近1个月推出预售直通车票服务,但乘客反应相当踊跃,其中京九、沪九票最热卖,两条铁路线现在大年初一前9天的去程车票,以及年初二后12日的回程车票已几近售罄,由香港至广州的直通车则仍有少量车票未售出。

  除了回乡及旅游外,飞机票和火车票也因北京奥运会而掀起“抢票潮”。梁光辉不讳言,由于火车票价较飞机票便宜很多,所以也是香港人北上欣赏奥运的不俗选择。

  梁光辉说,目前这两条铁路的客量分别为60%及70%,有空间吸纳更多乘客使用,所以城际直通车已在早前计划与本地旅行社合办“奥运火车旅行团”,去年底已有2到3间本地旅行社查询,但有关详情仍在商讨中。而由于预料奥运期间火车乘客量会急增,不排除届时预售车票的时间,可能早在5月,甚至更早,散客则再稍后才接受订票。

  港铁城际客货运总经理李慧贞补充,京九、沪九直通车在奥运期间会否增加班次、车厢,以及调整票价,要视乎市场需求而定,港铁会密切留意情况。

  香港中旅社旅行团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表示,现在有关和直通车合办京奥旅行团的计划仍在构思中,要看公司能争取多少和哪些项目的门票而定。

  康泰旅行社副总经理陈建鹏则对会否“主攻”火车团仍抱观望态度,一切仍有待今年4月新一季航空公司机票价格定出后,旅行社才会有部署,但会吸纳一定的火车票,以多元化服务增加竞争力。他说,现在旅行社主要在暑假推出6000多元的8天上海或北京学生火车团,“经济好了,飞机始终是香港人的首选,乘火车浪费较多时间,所以飞机票价格有可能影响火车团的卖团情况”。(朱乐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光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