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本月30日行星可能撞火星 不会威胁地球(图)

  照片的黄点显示出小行星2007 WD5在1月30日可能出现的位置

小行星可能与火星相遇的路线示意图

  新华网莫斯科1月9日电(记者董爱波)据俄塔社报道,俄保护地球免受行星撞击研究中心主任阿纳托利·扎伊采夫9日表示,有可能于本月30日上演的小行星撞击火星不会对地球造成危害,但该现象会为地球敲响警钟。

  美国宇航局上月21日发布观测结果说,一颗名为2007WD5的小行星本月末将穿越火星绕日轨道,其间小行星有可能与火星碰撞。

  扎伊采夫强调说,可能发生的这一天文现象不会对地球居民带来危害,但它再一次提醒我们,目前地球在面临小行星碰撞威胁时是毫不设防的,世界各国应联合起来为地球编织一张保护网。


  他表示,如果有世界主要航天大国的支持,俄罗斯有能力在5年至7年内建成一个名为“城堡”的地球保护系统,用以保护地球免遭小行星的袭击。该系统航天器的发射工作可以借助“天顶”号或者“第聂伯”号运载火箭完成,因为它们只需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发射准备。

  俄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去年曾表示,根据2040年俄罗斯航天远景计划,俄将在2026年之后部署保护地球免遭小行星撞击的系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