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南双旗杆65号院建起“便民水站”(图)

  本报讯(记者曹斌)“这回心里踏实了,吃水不再费劲了。”在刚刚建成的龙爪树村便民供水站,望着从水龙头里哗哗流出的清水,家住朝阳区小红门乡南双旗杆65号院的武大爷激动地说,“感谢朝阳区,感谢北京日报,你们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去年12月7日,本报以“南双旗杆65号院停水已三年”为题,对这里住户吃水难问题进行了报道。文章见报以后,朝阳区委高度重视,责成区委督查室从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高度协调解决、全程督办。
在区委督查室积极协调下,小红门乡党委、政府、朝阳区水务局、龙爪树村负责人立即行动,积极与该院职工所属单位沟通解决方案。小红门乡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主动出资为这里的住户建设便民供水站。

  为了方便院里住户就近取水,龙爪树村收回大院门口两间已经出租的平房,设置为龙爪树村便民供水站。村里对房屋进行了装修,同时购买了水泵、水管、水龙头等供水用具,总共花了10多万元。经过20多天紧张施工,在2008年新年来临之前,水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昨天上午,朝阳区委办公室、小红门乡、龙爪树村负责人再次来到便民供水站,了解水站运行情况,倾听住户意见。武大爷和老伴翟大妈激动地说,水站离家这么近,家里10多个水桶也用不着了。不用再为吃水发愁了,今年可以过个好年。

  记者在装修一新的便民水站里看到,这里足有20多平方米,地上是新铺的瓷砖,窗户也是新安装的。整个水站里有12个水龙头。打开水龙头,清澈的流水喷薄而出。为了防止接水的老人滑倒,工作人员还专门铺设了地毯。

  小红门乡副乡长、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荣学英告诉记者,当时曾打算将水管直接接进住户家里,但是考虑到住户家里的管道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埋设的,水压过高会使管道爆裂,淹坏房屋,所以选择在离住户最近的地方建设水站。RJ122

  图为在新装修的便民水站里,武大爷和翟大妈拧开水龙头,看着哗哗流淌的清水兴奋不已。 曹斌摄RJ12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