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读者的挚爱”朗诵会激情上演(组图)

丁建华

关 山

凯 丽

奚美娟

  本报讯 (记者 张连杰实习生李艳洁)昨晚,天津大剧院乐声悠扬,诗意盎然,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移动天津分公司、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每日新报和北京驱动传媒承办的《读者的挚爱——诗文音乐朗诵会》与天津观众见面。豪华的演出阵容,新颖别致的诗乐互动,烘托起动人的篇章,营造出深远的诗意氛围。这台精品诗文朗诵大餐,让天津观众感受到“声音版读者”的无限魅力。

  《读者的挚爱——诗文音乐朗诵会》的创意萌发在一场音乐朗诵会的演出中,方明、丁建华、乔榛、肖雄、凯丽等艺术家无一例外地都是《读者》杂志的忠实读者,于是就产生打造《读者的挚爱——诗歌散文音乐朗诵会》的美妙创意。


  朗诵会众星云集,阵容强大,奚美娟、乔榛、丁建华、肖雄、凯丽、吴京安、姚锡娟、方明、关山、石维坚、薛飞、宗平、康庄、王建新、佟凡、师春玲等16位艺术家倾情演绎了15篇《读者》美文以及精彩的《序》和《尾声》。这15篇文章选自《读者》26年来最受读者称赞的经典篇目,涵盖了智慧小品、精彩小说节选、优美诗文、感人短文,内容囊括亲情、友情、爱情、人生智慧及生活态度,充分展现《读者》的价值内涵,给观众奉献了一场全新的听觉与心灵的盛宴。

  昨晚,舞台上的乐队、沙发、烛台营造出艺术沙龙一般的场景,将舞台与观众融合在一起。每一位艺术家朗诵结束后,就坐在舞台的沙发上,并点燃一支蜡烛,与观众一道聆听下一位艺术家的朗诵。活动组织者匠心独运的设计布置所营造的雅致和诗化氛围,与台下观众一起构成典雅、休闲、浪漫之境,充满浓浓的文化气息。

  人们熟悉的著名老一代播音员方明以他极富磁性的声音朗诵《读者的四季》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接下来,奚美娟出场演绎《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她把全部的感情都投入到朗诵当中,也让观众忘掉了一切,沉浸在诗的意境里。随后,在妙曼轻柔音乐的伴奏下,艺术家们或深沉或激昂、或细腻或委婉的朗诵和抑扬顿挫、满怀深情的个性阐述中对诗文做了各具特色的演绎,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份余音绕梁的感动:深受津城观众喜爱的女演员肖雄为观众朗诵台湾著名散文家林清玄的作品《逆风的香》,含着浓浓禅意的《逆风的香》在肖雄那独具特色的嗓音的演绎下,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份平易醇厚的感动;《渴望》中“刘慧芳”的扮演者著名演员凯丽讲述帮助穷人的前南斯拉夫特雷莎修女获诺贝尔和平奖时的感言——《美丽的微笑与爱心》,当凯丽饱含深情地朗诵起“让我们总是以微笑相见,因为微笑就是爱的开端……”时,仿佛每位观众的心灵都得到爱的洗礼;广为观众熟悉的《排球女将》中小鹿纯子的配音员姚锡娟在晚会上朗诵了埃及作家陶菲格·哈基姆的作品《鸟与人》,让现场观众重温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那美丽纯净的声音。朗诵时,她分别饰演文中的“老鸟”“小鸟”“人”,用优美声音勾勒故事,生动地传递了故事所表达的“痛苦往往来源于贪婪”的哲理。深厚的功底,赢得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将朗诵会推向高潮。著名艺术家丁建华在朗诵《十天拥抱的拯救》时,她对人物的生动刻画、优美声音所传达出的深厚感情,令全场观众为之倾倒。这些著名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使现场的观众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诗意之旅。

  今晚,《读者的挚爱诗文音乐朗诵会》还将举办一场。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雄 | 丁建华 | 奚美娟 | 方明 | 乔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