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 台湾“立委”选举评论

台报:绿营执政无能人心思变

  中新网1月13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3日刊登特稿指出,“单一选区两票制”的“立委”选举12日落幕,在形同蓝绿殊死战的态势中,民进党以形象清新为诉求的候选人,如李文忠、段宜康、罗文嘉、郭正亮等均纷纷败北,显示绿色执政无能,让人心思变,连形象牌也无法力挽经济衰颓狂澜。


  该文认为,由于选制的改变让各党候选人在单一选区中竞逐一席“立委”席次,不但是政党政治实力的角力,更是地方基层扎根深浅的考验。一般而言,民意代表是为民喉舌,前提就是要取得民众的信任,因此,综观这次选战的蓝绿候选人,不但个个堪称战将,以中道为诉求者也不在少数。

  只不过,近八年来因为民进党政府执政下口口声声“拼经济”,但在M型社会的极度贫富不均下,只见物价飞涨,民不聊生,早已磨尽民众的耐心,曾经有过的期待也都被消费殆尽,“肚子扁扁也要投阿扁”的口号,对照到贫苦人家争相抢包学童营养午餐剩菜的“盛况”…何尝不是一大讽刺。

  文章说,加上选前“上杜、下谢、庄连拉”这“三只小猪”的政治闹剧,把捉襟见肘的政治拿来消费“去蒋”,激化种族意识冲突更让人心思变。在此氛围下,无怪乎李文忠、段宜康、罗文嘉、郭正亮等以形象牌为诉求的绿军候选人,在选前即感吃力,选后纷纷落马更不稀奇,在证明民众对民进党的信心已荡到谷底,因为口水真的不能填饱肚子,如果落实经济的提升,早点脱离苦日子,才是人民最终的期望。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正亮 | 段宜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