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布托侄女疑子承母业决定 比拉瓦尔不合法继承人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月12日表示,巴政府不会邀请联合国人员参与调查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遇刺事件。同时,贝·布托被刺身亡后,继承人问题也一波三折。2007年12月30日,巴基斯坦人民党宣布任命贝·布托的儿子比拉瓦尔为该党主席,对于这个“子承母业”的决定,数周来一直很少有人提出质疑。
不过,据《泰晤士》报的一篇报道称,贝·布托侄女近日却打破平静,声称比拉瓦尔不是贝·布托的合法继承人。案件调查风波、继承人之争,“铁蝴蝶”遇刺后的巴基斯坦仍不得安宁。

  案件调查风波

  穆沙拉夫当天表示,巴基斯坦有自己的专门机构调查贝·布托遇刺事件,并已经接受英国警方的协助,因此不需要联合国介入调查。穆沙拉夫还透露,调查结果会在2月18日议会选举前公布。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之子比拉瓦尔1月8日曾呼吁联合国主持调查布托遇害案,他表示自己不相信巴基斯坦的官员。据美国媒体报道,比拉瓦尔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个人不相信巴基斯坦政府当局主导的调查会具有透明度。”

  而此前,应巴基斯坦邀请,英国伦敦警察局派遣的专家团已于1月4日抵达伊斯兰堡,协助巴方调查贝·布托遇刺案。

  继承人之争

  贝·布托侄女法蒂玛近日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指责比拉瓦尔身边的人试图把人民党变成自家的王朝。法蒂玛表示,自己不是想要贝·布托的遗产,她只是想呼吁新的时代应该基于一个完整的机制,而不是依靠几个人。她说:“那是问题的所在,现在给人一种家族企业的感觉,就像古代的店铺一样,父传子,子传孙,一代一代传下去,一定要是一个姓布托的人来继承,这是一种危险的观点。这样不会有益于巴基斯坦,也不会有益于人民党。”

  对此,比拉瓦尔上周曾进行过辩解,他在伦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称人民党把大权交给自己,并不是一种家族统治。

  同时,法蒂玛还表示,自己和比拉瓦尔都不是合法的继承人。她说,问题是按照法律,比拉瓦尔还有6年才能竞选议员,16年才能竞选总理。人民党匆忙地选择比拉瓦尔作为党主席,似乎只是想利用“布托”这个名字来争取支持。

  母亲遇刺后,比拉瓦尔在自己的姓中加上了“布托”。对此,贝·布托的叔叔、布托宗族的族长蒙塔兹(Mumtaz)近日尖锐地指出,即使比拉瓦尔更改了姓名,他也不是真正的布托宗族人。虽然蒙塔兹与贝·布托有分歧是人所共知的事情,但这位掌管着拥有70多万人布托宗族的族长,说话的分量是十分惊人的。

  人民党由贝·布托的父亲阿里·布托创立,党员对布托家族忠心耿耿。而贝·布托的两个弟弟都英年早逝,其中一个弟弟穆尔塔扎和发妻所生之女法蒂玛今年25岁,是巴基斯坦《新闻报》的专栏作者,受过高深教育、外表上镜、个性倔强,她也被视为继承党魁的可能人选之一。不过,法蒂玛对自己的姑姑一向没有好印象,她经常对贝·布托作出尖锐批评,曾形容她是“巴基斯坦最危险的女儿”。法蒂玛和继母金娃及同父异母的弟弟同住。金娃指责贝·布托夫妇策划杀害丈夫,跟布托家族早已决裂,并脱离人民党自立门户,但支持者不多。法蒂玛在听到贝·布托遇刺后一直保持沉默,并对这位与自己多年不和的姑姑进行了悼念。 (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法蒂玛 | 穆沙拉夫 | 蒙塔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