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一册一线”为农村党员竖起“红绿灯”

  77岁的瑞金市云石山乡超田村老党员梁文海重新回到了组织的怀抱。此前,这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度陷入封建迷信。如今,他的党员红本子上“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栏,已经记了5页29次。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给全市13.6万名农村党员人手配发一本《赣州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管理服务手册》和《“红线”管理考核标准》。
赣州市委组织部部长陈春明说,梁文海的变化,是他的一封信引起市委组织部门的重视,从而对他进行教育、帮扶的结果。

  梁文海担任村支书19年。由于妻子患风湿病,常年吃药,梁家生活一直很清苦。上个世纪90年代初退职后,梁文海没有了职务津贴,生活更加拮据。他多次向乡村干部请求“照顾”,但由于乡村财力薄弱,爱莫能助。一些封建迷信组织乘虚而入,邀请他参加活动,使其逐渐入迷。但从村支书沦为迷信活动的参与者,又常常使他深感痛苦。2004年10月,他给瑞金市委组织部部长写了一封信,诉说了自己的苦恼和期盼。

  瑞金市委迅速派市、乡、村党员干部先后前往梁家了解情况。针对其生活困难,给他发放慰问金;针对其迷信活动,党组织同他谈心,告诉他党员不能参加迷信活动,劝他多参加党组织活动。每次村支部、村委会有活动,村干部都及时听取他的意见,并请他出席会议。不久,梁文海断绝了与迷信组织的联系,开始参加村支部组织的活动,还动员10多名欠缴党费的党员补缴党费。

  瑞金市及其所在的赣州市因势利导,举一反三。2007年,赣州全市以《赣州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管理服务手册》(因封面为红色,简称“党员红本子”)为载体,对农村党员应该履行和已经履行的职责义务真实记录,包括设岗定责、服务承诺、党组织关心关爱、服务联系群众、参加组织生活、接受组织谈心、民主评议等;对党员不该有的行为进行明确界定,如有能力而不带头完成新农村建设、不参加党组织活动、支持或参与集体上访、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等,都被划入不能碰的“红线”,按照《赣州市农村党员“红线”管理考核标准》,采取百分制倒扣评分办法考核党员。

  赣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伟平说,当前农村党员及其所处的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思维方式多样,价值观念多元,过去讲奉献、依靠外在力量进行教育的方法遇到困难。“一册一线”以“红本子”为载体,通过激励、鞭策来内化动力,使他们把党的利益与自身利益结合起来,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新途径,农村党员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出现了新变化。(据新华社南昌1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海 | 梁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