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 台湾“立委”选举消息

民进党“立委”参选人称选不上跳海引争议(图)

王世坚(中)
王世坚(中)

  民进党“立委”参选人称选不上跳海 兑现否成焦点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台北市“立委”参选人王世坚此次竞选失利后,行踪一度成谜。对于未来的打算,王世坚昨天在电话中表示未来将回归从商,不再参与政治;至于他本次选前所说“如果台北市8席‘立委’全部让国民党选上就去跳海”的承诺会不会兑现,也成为了众多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

  据报道,参选“立委”落败的王世坚,昨天仍未公开现身,但在电话接受台湾自由时报采访时表示,此次代表绿军在台北市第二选区落败,自责成为民进党民主政治的罪人,选举过程更让他对政治灰心,因此未来将回归从商,不再参与政治。

  对于选前自己说过“若国民党在台北市‘八仙过海’(指‘立委’选举8席全当选),我就要跳海”,尽管台北市议员陈碧峰曾在开票当天为了“八仙过海”一说帮王世坚缓颊,强调那只是王世坚一时的玩笑话,要大家不要当真,但王世坚昨天却强调“说到做到”,对于选前自己的跳海承诺,沉潜休息后,还是会找个时间兑现,不会让有心人再做文章。

  而与王同一选区胜选的国民党“立委”周守训对于王世坚的“跳海说”倒是谅解地回应,那是候选人选情告急时,用来激励选民出来投票的承诺,选民不必用放大镜看这件事。

  另据台《联合报》报道,岛内“立委”选举民进党惨败,不少网友牵连到“上杜下谢又连庄”等几个民进党要员的身上,嘲讽怂恿他们应该切腹谢罪;至于王世坚到底跳不跳海,也成为了热门话题。

  台湾大学BBS恨政治版持续讨论选后局面,网友hougzou揶揄:“‘教育部’把蒋介石变成艺品店店长(卖风筝),怎么会保佑民进党胜选?”有电视台标题为“现在谁哭着找妈妈”,也被网友GianniC评为超贴切。网友wrjptt反问,学校还敢让庄国荣、谢志伟教书吗?难保他们不会要学生说哭着回去找妈妈,或唱rap教书。

  网友还关切王世坚到底跳不跳海,在网上猛酸他一整天,甚至有人发起协寻王世坚活动。网友andyangel说自己就是冲着王世坚要跳海,所以改投国民党参选人的,“王世坚害绿营,难道要等‘总统大选’前才跳,博最后同情票”?网友safinaco更绝:“套句他们皇上阿扁的话,太平洋没加盖,快跳啊!”(赵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世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