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环保组织质疑龙尾环评 期发展海岸生态研究

香港环保组织认为,大埔龙尾适宜作海岸生态研究中心。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环评报告评为“低生态价值”的香港大埔龙尾拟发展人工泳滩,有关计划将于14日提交香港环境咨询委员会。但香港自然保育论坛质疑,环评报告低估大埔龙尾的生态价值,落实发展计划将对该处的生态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

  香港特区政府于2005年把大埔龙尾建造人工泳滩列为优先发展工程,以满足泳客的需求。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遂委托“合乐中国有限公司”进行环境影响评估。
评估报告已于去年向香港环境保护署提交。报告中指出大埔龙尾的潮间带生物只找到21种,报告更认为工程范围的潮间带生态属于“低生态价值”。

  香港自然保育论坛发言人黄志俊表示质疑评估报告的可靠性,该组织多位自然观察员分别于去年12月22日及29日晚上实地调查,在潮间带找到106种生物物种,当中95个物种不在环评报告纪录中,当中更有怀疑是香港海水鱼的新纪录豹鳎,以及罕见的双线“鱼衔”属生物沙鳅。

  黄志俊批评过往的环评报告对雀鸟和蝴蝶的生态普查极为详细,反而对潮间带生态的普查相当粗疏。黄志俊表示,大埔龙尾拥有泥滩、沙滩、岩石和河溪等多种不同地貌,可划为特殊科学价值地点,作为香港海洋生态的研究,发展海岸生态研究中心。

  香港发展局发言人回应,龙尾人工泳滩的兴建计划仍处于环评阶段,有关团体可通过相关渠道表达意见。(罗敬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志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