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硫酸厂爆炸死亡人数增至7人(组图)

伤者在医院中
伤者在医院中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件地点

  《云天化一硫酸厂爆炸5死32伤》追踪:

  两名失踪者昨日凌晨找到

  国家安检局、省安检局多个部门联合调查

  事故原因初步认定:局部空间内硫磺粉尘富积引起燃爆

  1月13日凌晨3点25分左右,西山区海口镇境内的云天化国际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三环分公司(以下简称三环公司)硫酸厂内的硫磺装卸库,在硫磺装卸过程中,硫磺粉尘发生爆炸引起燃烧。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该事故证实已造成7人死亡,32人受伤。

昨日凌晨,事故中最后一名下落不明人员被找到。事故调查组仍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对事故相关人员进行笔录,收集相关证据,全力开展调查工作。

  至此,两名失踪人员被找到,7名死亡人员的名单已经确定,但是由于尸体被严重烧损很难辨认具体身份,相关部分正在让死亡者的直系亲属抽血做身份鉴定。

  爆炸硫磺车间全面封锁

  车间墙壁外的一条小道上,那一颗颗淡黄色的硫磺颗粒,在来往车辆车轮的辗压下,已经开始"褪色";惨烈的爆炸现场依然残留,那场惊心动魄的营救场面不时浮现在脑海,厂里生产工作正有序进行。昨日上午10时许,当我们再次来到发生爆炸的车间时,整个车间四周的警戒线依然没有解除,两三名公司的保安人员守在警戒线外,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三四名工作正在测量着爆炸现场周围空气的质量。当我们试图找公司的相关领导了解事故的进一步调查原因时,一名身着蓝色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员说,他对事故的情况不是很清楚,针对事故的具体情况,也仍然在调查中,等调查清楚后,如果相关部门需要他们通报的他们会尽快通报。

  25名轻伤大多眼睛受伤

  "我们进去车间的时候,由于硫磺毒性很大,他们每个工人在进厂的时候,都会戴上口罩。"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当我们赶到西山区海口镇云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称云磷医院)时,在四病房的三个伤者已经能够躺在床上有说有笑,他们每人头上都戴有一个蓝色的塑料头罩,"头发在逃跑的时候都被硫磺燃烧的火焰烧着,一边逃跑一边在用手扑打着头部的火焰,现在都成了黄色卷头发了……"由于病情缓解,同病房的伤者都在互相打趣。

  而其它病房的伤者大部分伤到眼部和身体部分被烧伤,几乎每个伤者的眼睛都盖上了一块纱布,揭开纱布许多伤者眼睛红肿并不停地流眼泪。

  一名主治医生在跟领导的电话汇报中说,医院在凌晨3点45分陆续接到急救车拉来的伤者,共有25名轻伤者入住,7名重伤者转院到昆明接受治疗。目前伤者主要是吸入性硫磺损伤,病情稳定。

  "一个叫戴富强的会泽患者,由于家属要求被转院到了昆明的省红十字会医院治疗"一个伤者的家属说。

  凌晨两点两名失踪者找到

  当天中午,当我们再次来到海口镇东站装卸队附近的出租房时,在这次爆炸事故中死者的家属已经被安排到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招待所里等待善后处理工作。"今天早上10点左右,公司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我们的住宿区里称,事故中失踪的两名工作人员已经被搜救到,并叫我们及时联系这两名男子的家属,尽快赶来昆明处理。"东站装卸队附近的出租房里的这名姜姓的女子说,失踪的两名男子中,胡万宝是昭通市彝良县人,在接到公司的通知后她们立即打电话给胡万宝的姐姐胡万凤,近日其家属将会尽快赶来昆明。

  当大家提起此次事故逝去的亡者,他们的亲属无疑是最悲伤的人,但那些逝世的亲人留在他们记忆中的还是离家上班前的那张脸。几乎所有死亡者的亲属都还没有见过后亲人的尸体。据死者杨升六的妻子毛存贵介绍,丈夫杨升六的父亲和小叔以及死者杨升周、死者唐相林老家的家属在接到反映后立即赶到了昆明,昨日下午杨升六的父亲、两个弟弟以及杨升周的哥哥和表弟等家属已经到公司就相关事宜谈话。

  "尸体被烧后不太认得出来"黎贵发是去辨认尸体的5个人之一,他说,昨日凌晨2点左右,听到工友说两名失踪的同事已经找到。一名是38岁的胡万宝,来自昭通市彝良县;另外一名是38岁的邓兴贵,来自曲靖市会泽县。昨日上午8点左右,由于他跟另外一名小伙子幸运地没有受伤,在医院照顾受伤的工友,车间的几名负责人来到云磷医院叫他跟这名小伙子去辨认尸体。当他们来到位于安林的一家殡仪馆时看到,所有死者尸体都停放在一排,几乎都是被烧焦后不太能辨认出模样。而对于凌晨才找到的两名失踪者,他们只能确认胡万宝,邓兴贵都不是太肯定。

  截止昨日20点18分,死亡者的家属说,由于尸体被烧后无法辨认,所以昨日下午公司叫死亡者的直系亲人去抽血做尸体鉴定。而关于赔偿的相关事宜还没有进行协商。

  2名重伤者转入重症监护室

  昨日下午,昆医附二院公关部的杨主任告诉记者,1月13日,7名海口镇三环公司硫磺车间爆炸事件中重伤的伤员被送到昆医附二院后,云南省卫生厅、昆明市卫生局和昆医附二院立即成立了以陈觉民厅长为组长的救治领导小组,医院也成立了由烧伤科、眼科、重症监护室和呼吸科专家组成的治疗小组,组织和布置救治工作。在伤者未送抵医院前,烧伤科专门为病人腾出了病床,做好了一切接诊准备。当日6时30分许,伤者先后被送到医院,治疗小组的专家立即对7名患者进行了检伤、抗休克、抗感染和创面治疗。7名伤者的头部、面部、眼部和双上肢不同程度烧伤,其中表皮烧伤面积较大的伤者受伤面积达40%,专家将根据实际情况对7名伤者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随时准备手术等工作。目前,经过专家小组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的悉心观察和治疗,7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情绪都比较稳定。随后,杨主任还称,目前一切救治都在按计划有序进行,治疗过程中的难点主要在于,7名伤者不同程度地吸入了硫磺粉末,硫磺遇水容易变成硫酸,对病人的呼吸道造成吸入性烧伤,专家小组的医护人员在密切注意病人的伤情的同时,还将关注他们呼吸道上存在的问题。另外,由于几名伤者不同程度烧伤,医院对几名患者进行隔离治疗,以防对他们产生感染。

  昨日17时许,记者专门到眼科病房探望两名眼部受伤的病人,可是病床已经空空,只剩下床头柜上的几束鲜花。据同病房的病人介绍,两名眼部受伤的病人已于前日21时30分许,转到了重症监护室救治。"听说除了眼睛受伤外,呼吸道也有吸入性烧伤才转到重症监护室"同房的病友猜测。

  本报记者 陈会菊 熊波 李茜 实习生 谢桥宏/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