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首颗人造老鼠心面世 有望培养任何人体器官

  美国科学家用“换细胞、留结构”的方法,成功培养出全球首颗在体外可自我生长的活体心脏。他们计划把这种再生技术推广到多种器官,为众多排队等待移植器官的患者带去福音。

  老鼠心脏体外复活

  美国《自然—医学》杂志13日刊文,阐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团队这项医学突破。
该项技术共分四大步骤,其中最关键的是“去细胞化”技术:第一步是去细胞化,从死老鼠尸体中取出一颗完整心脏,通过强力清洗剂浸泡的方法去除细胞,只留下由心室、血管、心脏瓣膜等构成的蛋白质“支架”;第二步,从新生老鼠心脏抽取干细胞,注入死老鼠心脏;第三步,把死老鼠心脏放入实验室的无菌培养皿中,同时还使用一台起搏器,让心脏充满液体,以模仿血压;第四步,死老鼠心脏细胞在4天后开始收缩,8天后更开始怦怦跳动。

  论文把这颗心脏称为“生物人造心”。参与这项研究的哈拉尔·奥特说:“当我们看到它第一次收缩,我们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作为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明尼苏达心血管修复中心主任多丽丝·泰勒教授说:“为验证理论,我们这次用的是未发育完全的心脏细胞……按照这种理论,我们就能用需要移植器官者的细胞,培养出血管或者整个器官,之后移植给他。”

  有望培养任何人体器官

  “伯纳德·奥布赖恩”显微外科学会负责人韦恩·莫里森教授说:“这是研究人员首次在生物体外用组织培养出完整器官。这说明我们能够制造出一颗心脏,它不仅看起来像心脏,像(正常)心脏一样成长,更令人兴奋的是还能改造原有血管。莫里森强调,这种血管细胞“再生长”具有重要临床意义。

  泰勒说,这种再生技术可以用于培养其他器官,事实上只要保持血液供给,任何种类器官都能培养出来,“按照这种理念(换细胞、留结构),你可以制出任何器官,肾、肝、肺、胰”。英国伯明翰大学乔恩·弗兰普顿博士说:“这项研究令人激动,虽然还需展开一系列后续研究,但它走出了第一步,展现出我们能够修复受损心脏的前景以及把这种技术推广到其他器官的可能。”

  器官移植风险大大降低

  全球现有220万心力衰竭患者,但可供移植的心脏奇缺,而且患者接受心脏移植后容易产生排异反应,不得不终身服用抗排异药物,而长期服药可能导致患者出现肾衰、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状。这种新技术为解决以上问题提供了可能。按照明尼苏达大学研究团队的理论,如果把一颗心脏原有细胞去除后,植入待接受移植者的干细胞,再把长出的新心脏植入他的体内,“新心”会像他被摘掉的“旧心”一样被滋养、调整和生长。这样就能大幅降低排异反应,同时解决可移植心脏紧缺问题。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学会的安尼塔·托马斯博士对这一成果临床前景持谨慎态度:“我们需要看到这些人造心脏植入动物体内一段时间后的效果。论文尚未汇报后续情况,我们期待他们下一篇论文面世。”泰勒也承认,这种技术应用于临床治疗还为时尚早。她计划在条件合适时培育一颗人类心脏。(吴铮)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里森 |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