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明星与保姆秘事遭曝 刘晓庆称只是个别现象

  原来明星找保姆也难!前日,“中国明星羽毛球队”博客上,曝光了刘晓庆、付笛声任静夫妇、围棋大师刘小光各自家里的保姆的“趣事”,让人见识到明星家里的“大牌”保姆。

  保姆一:“新时代保姆”

  素描:不做事爱顶嘴

  遭遇明星:刘小光

  博客中称,围棋大师刘小光的小保姆最“牛”。
有一天,在棋院上了一天班的刘小光回到家里,看见小保姆在优哉游哉地开着电视,一只手拿着报纸看,一只手嗑着瓜子,还把双腿翘在茶几上,见小光回来,也不理他。看她这个样子,小光还心平气和地说:“你一个大姑娘家家的,这样可不美观哦!”“哎呀,你这人好麻烦,我觉得这样挺舒服的!”小保姆说。“时间不早了,该去做饭了!”小光口气颇有些恳求。小保姆不屑一顾地白了他一眼说:“你怎么不去做?”小光笑了,说:“哎?你……你……你这个小姑娘,你还跟我顶嘴?”“对,就和您顶嘴了,您还怎么着?”刘小光就傻了,有些不知所措地说:“你这个小姑娘,你……你……还真厉害?”小保姆也笑了,说:“对,我们是新时代的保姆,就这样!你怎么着?”博客中还透露,这种情况周而复始,一年之后,刘小光终于辞掉了这位小保姆,结果小姑娘还很洒脱:“大叔,告诉您,其实,我早想走了!”至今说起这位只有19岁的小姑娘,刘小光还是有些苦不堪言:“确实比较牛!”

  保姆二:“四小姐”

  素描:累不得晒不得

  遭遇明星:刘晓庆

  至于刘晓庆家里的保姆“赵四小姐”,也是“大名鼎鼎”。据了解,这位“四小姐”老家在四川,是刘晓庆老家熟人介绍的,来前小姑娘口口声声答应,自己绝对任劳任怨,听雇主的话。在她这种信誓旦旦的承诺下,刘晓庆直接把她从四川接到了上海剧组。结果,“四小姐”一到剧组就把来前的承诺忘得干干净净,一直呆在树荫下,摇着小扇子。拍戏中刘晓庆口渴难忍,就让她拿杯水过来,这位“四小姐”不干了,她找到刘晓庆说:“阿姨,我可告诉你,我这个人,一不能太累,我有X病;二不能晒,我皮肤过敏!一晒就会晕倒!”博客称,刘晓庆本想“四小姐”只是开始不适应,过几天就好了。没想到过了一周,“四小姐”还是一副“大小姐”的架势——怕累、怕晒、怕吃苦。实在不行了,刘晓庆只得让其回家了。

  保姆三:有“阶级觉悟”的阿姨

  素描:私自带人过夜

  遭遇明星:任静付笛声

  博客称,任静和付笛声夫妇家里的这位保姆四十多岁,来自农村。首先是付笛声感觉不很舒服,原因是每次吩咐她上楼拿西服时,对方就开始叨叨个没完:“你知道我腿不好,老让我上楼,真是的!”这种事情多次发生后,付笛声就想辞掉这位大姐,被任静拦住了,任静说阿姨确实腿脚不灵便,尽量不要使唤她上楼吧。结果,付笛声和任静家有三层楼,还有个地下室,老阿姨的活动范围就只是在一层了,让“知心爱人”有点苦不堪言。

  这位保姆还很有“阶级觉悟”,她跑遍小区把所有保姆召集到一处,进行动员大会,鼓动大家集体涨工资。这事发生后,很多小区业主对她不满,要求任静和付笛声请她走人,但都被任静、付笛声用善意化解了矛盾。但后来又发生了一件最不能容忍的事情,迫使付笛声、任静让她走人。因为很多邻居都对他们反映,只要任静、付笛声刚走,她就会从后门把一个男人招进家,第二天早上才发现那个男人悄悄地从后门离去……“要说人有七情六欲应该理解,但是如果引狼入室,后果不堪设想。”这样,这位保姆最终被辞退了。

  本栏稿件由 记者 康延芳 采写

  星回应明

  付笛声:不愿多提这事

  昨日记者拨通了付笛声电话,听说是关于保姆的事情后,付笛声有点惊讶:“这都谁说的呀?乱扯的吧。”记者告诉他来源是明星羽毛球队的博客后,他称先看一下再说。后来记者再次致电付笛声,电话却一直转移秘书台,发短信也没有回。昨日18:30记者再次登录此博客,文章内容已经被修改,付笛声任静家这一段被删除,换成了对体育明星高敏家保姆的描写。

  刘晓庆:那只是个别现象

  昨日记者联系刘晓庆的经纪人李年,询问了刘晓庆本人的看法后,李年给记者回电话称:“刘晓庆已经看了博客,称确实有此事,但是她表示那只是个别现象,大部分家政服务人员还是很好的。”李年称,刘晓庆和目前的保姆相处得就很好。

  于文华:经常与保姆逛街

  刘晓庆的经纪人李年同时也是著名歌星于文华的丈夫,昨日被问到自己家里的保姆情况时,李年称相处得很好:“于文华喜欢买菜、做饭,经常和保姆一起出去逛街、逛菜市场什么的,挺融洽的。大家都是人,不要太把自己当明星,免得人家紧张。”

  网友:涉嫌丑化保姆

  博主:她们都是人才

  此博客一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引来了3万多人次的点击率,很多网友在后面留言表示:找个合适的保姆确实很难;也有些网友称,大部分保姆都很好,博主这样写涉嫌把保姆群体丑化了。

  网友“晓疯残月”在留言中称:“保姆的确是个让人头疼的事,找个称心如意的保姆难啊!”另外一些网友也表示:“找好保姆确实难,我还以为只是我们这些平民百姓的问题呢,原来明星也有这样的烦恼。”但是也有网友觉得这位博主太不厚道,把保姆形象严重丑化了。

  对此博主在博客中写明:“我之所以写这三个家政服务员,绝非有歧视的心理,要不是有些是我亲眼所见,我也不相信。倒是觉得她们很有个性,这样的人才,让她们当家政服务员可能有些屈才了——可是命运却偏偏捉弄着她们。她们离开了这个岗位,也说不准在其他行业能出类拔萃。无论如何,这三家人都希望她们过得更好!”

  链接

  李静被保姆盗10万财物

  去年4月李静来重庆做节目时曾透露,她家的保姆用假身份证入住并在一年内卷走了10万钱财,包括20根项链、3块手表、1个相机、1个手机和4件皮大衣等,而她本人起初并不知情,甚至怀疑自己有产后健忘症。该保姆后被警方拘留。

  张学友3年换21个菲佣

  去年9月香港出版的菲佣免费月刊中,指出张学友夫妇3年更换了21名菲佣,其中有部分是被解雇,结果夫妇俩被列入聘请菲佣“黑名单”。

  宋祖英保姆因偷钱入狱

  1995年,宋祖英的保姆江海平趁她外出之际,盗窃人民币3.5万元,美金3千元,活期存折(内存人民币10万元),后携款逃匿广州。同年8月15日,江海平投案自首,被判有期徒刑12年,2003年,江海平因表现良好被提前释放。 (来源:重庆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庆 | 刘小光 | 付笛声 | 任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