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华裔双胞胎兄弟支持奥巴马不遗余力 称理念一致

  在奥巴马硅谷竞选总部开放活动中,胡靖宇(中)的父母胡宏良(左)、胡郑婉琏也一同上场助阵。(美国《侨报》/陆杰夫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1月13日为奥巴马竞选造势的活动中,有两位华裔青年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除了登台呼吁选民支持奥巴马外,还不时向参加当天集会造势活动的民众发放宣传单。这两位年轻人就是居住在帕洛阿图市、现年29岁的双胞胎兄弟胡靖宇(RogerHu)和胡靖邦(StanleyHu),其中哥哥还是奥巴马硅谷竞选总部的发起和筹划者之一。


  出生加州的两兄弟,自小在帕洛阿图市读书成长。据其父母介绍,双胞胎中的哥哥胡靖宇,在校期间就是一个活跃的学生,对每一件事都格外关注和好奇,并愿意打抱不平。成年后更热衷参与政治事务,还曾经参与要求为华裔科学家李文和受到不公待遇“平反”的全国性活动。

  同样热衷政治事务的弟弟,于2004年出席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聆听奥巴马的精彩演说,回湾区与哥哥分享之后,在胡靖宇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表示,当时第一感触是奥巴马说出了他和其他年轻人的心声,更重要的是这位年轻的联邦参议员希望民众放弃战争、齐心协力共创国家美好未来的决心,深深地打动了他的心灵。自此之后,他就特别关注奥巴马的一举一动,并成为这位参议员的忠实追随者。这次总统大选,奥巴马宣布出马竞选,而且在本月爱荷华州民主党党团会议初选中脱颖而出,更令胡靖宇兴奋不已,并随即与其他支持者酝酿在加州第14选区,也就是他所居住的帕洛阿图等硅谷城市成立一个支持奥巴马的竞选总部。

  经过短短时间的筹划,奥巴马在硅谷的竞选总部终于启动。在硅谷公司担任工程师的胡靖宇表示他全力支持奥巴马竞选,理由很简单,奥巴马的理念与他一致,更关键的是奥巴马要把因伊战、经济不景气等弊端所造成的日益“分裂”的国家,加以整合,领导大家团结一心,重振美国的经济和道德观念。奥巴马的演说才能和个人魅力,也深深地吸引了他,认为只有这位年轻的总统参选人,才真正能够领导美国民众通过改变共创新的未来。

  对于儿子积极参与奥巴马的竞选活动,胡靖宇的父母表示全力支持。他母亲说,只要是正派的活动,他们非但不会拖后腿,而且还会一同加入。(陆杰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靖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