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荒唐丈夫自导自演绑架案报复妻子 民警生疑(图)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15日电 与妻子吵架却又无处泄愤,一男子为了给妻子点儿“颜色”看看,竟然想出“绑架自己”的歪招。而为了解救“受害人”,民警更是连续侦查十几个小时,奔波几百公里。哪知,发现被绑者时,他却正躺在宾馆里悠闲地睡觉。最终,这位自编自演“绑架案”的“大忽悠”被警方治安拘留10天。

  丈夫遭绑架 妻子报案

  事发前的一天上午,“主人公”吴林开车到武清区河西务镇的一家单位送货,但迟迟未归,家里人多次拨打他的手机,吴林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
直到14:00左右,他妻子的电话才突然响起,看到来电显示是丈夫的电话号码,妻子赶紧接通,可只听到丈夫说了句“你让我和我的家人说一句话就得”,随即,对方就把电话迅速挂断。再次拨打回去,丈夫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吴林妻子又接到一条恐吓短信,声称吴林已经被控制起来,让她赶快拿钱来赎人,发来短信的电话号码正是丈夫的。而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接连发生的事情,更是让吴林妻子心生不安。“丈夫的手机又打过来很多次电话,但每次接通后不论我怎么喊他的名字,另一边都没人应答,而且每过十几秒钟,电话就会被挂断。”她认定丈夫肯定是被人绑架了,慌了手脚的吴林妻子只好到河西务派出所报案。

  闻听吴林妻子的叙述,值班民警觉得案情重大,立即向上级汇报。得知此消息后,公安武清分局的领导也非常重视,很快便成立了专案组。根据部署,民警从吴林的社会关系和最后出现的场所等方面开始着手调查。与此同时,一份份协查通报也发向周边多个省市的公安部门。

  案情有蹊跷 民警生疑

  但是,在接下来的案件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起绑架案有点看不明白。首先,自始至终“绑匪”不仅没有露面,甚至都没有主动与“人质”家属联系过。而更重要的一点是,一般绑架案绑匪最关心的赎金问题,在这次案件中也一直没有人提及,就连交钱放人的时间、地点、方式都没有人明确地说出来。

  当晚,专案组中的一路办案民警在扩大侦查范围时发现重要线索。民警发现,吴林开的那辆车在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出现。经过研究决定,在刑侦支队领导的带领下,几名民警立即连夜奔赴玉田县。通过当地警方的配合,民警们几经周折,终于在一家旅店找到“失踪”了将近一天的吴林。但是,让民警感到奇怪的是,此时,旅馆房间里只有吴林一个人,正在睡觉的吴林并没有“绑匪”的看管。而且,见到来解救自己的民警,作为“人质”的吴林也表现得惶恐不安。这些不合常理的情况,更让民警疑窦丛生。

  随着民警的深入调查,这起“绑架案”的疑点也越来越多,而且,在很多问题上吴林也无法自圆其说。最终,他不得不交代自导自演“绑架案”的事实。

  谎言被识破 主角拘留

  原来,之所以要导演这出“绑架”戏,主要是同岳父母一起生活的吴林总感觉受到制约,并因此常一个人生闷气。这次,身为“妻管严”的他就是想教训一下妻子。

  据吴林介绍,当天上午,他关掉手机后,就一个人开着车漫无目的地朝唐山方向行驶,直到下午才开机。而为了让妻子更加担心,他又是打电话,又是发短信,还编出谎言,故意制造悬念,让妻子认为自己被绑架了。按照吴林的想法,这样下去,自己在外边呆上一两天,妻子肯定吃不好睡不着。

  可是,让吴林万万没想到的是,妻子因为救夫心切,情急之中竟然报警,还惊动了几十名民警花费时间和精力对自己的谎言进行侦查。虽然编造这个谎言只是想教训一下妻子,但吴林却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因为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吴林被武清警方治安拘留10天。(李柏彦王渐)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