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六盘水副市长欺骗全国环保督查组 受到行政处分

  贵州六盘水“环保弄虚作假副市长”受处分

  章轲

  曾向全国环保专项行动督查组“弄虚作假”的贵州省六盘水市副市长叶大川,日前受到行政处分。

  昨日上午,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局长陆新元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首次披露:“对于六盘水案件,监察部门已经作出处理。

  “对该市副市长进行了处分,但不是很重。”陆新元说,“一年来,六盘水对环境污染加大了整治力度。环保总局和监察部还是认可的。”

  2006年9月下旬,全国环保专项行动督查组到六盘水市。在汇报会上,六盘水市副市长叶大川公开否认该市存在煤化工企业污染、否认饮水安全存在隐患。

  经调查,督查组发现煤化工是六盘水市重点发展产业,有焦化行业32项,这些企业的污染防治工作存在严重问题。督查组当即提出了严厉批评。

  当年10月11日,本报以《七部委督查违法排污六盘水遭遇》为题,率先报道了六盘水市政府向督查组隐瞒该市煤化工企业污染、否认饮水安全存在隐患等事实。两日后,环保总局发出通报,证实六盘水某些领导接受排污督查时弄虚作假。

  2006年11月21日,监察部和环保总局将“贵州六盘水市副市长弄虚作假欺骗督查组”一案列为2006年第三批全国环保专项行动挂牌督办的案件。

  陆新元昨日在中华环保联合会召开的环境维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环保总局每年处理的环境违法案件有2万多起,接到的环境突发事件平均2天一起。但目前环境维权还非常艰难,执法环境不理想。

  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顾问吕克勤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地方保护主义成为制约我国环境保护、环境执法、环境维权的重要障碍。“企业是本地的,政绩是自己的,环境是大家的”,这些思想助长了地方保护主义的泛滥。

  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监察厅副厅长宋寒松昨日表示:“最高检今年将加大对破坏环境的渎职犯罪查处力度,年底会有一个结果向全国人民交待。”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新元 | 叶大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