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李成玉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生产总值增11%(图)

省长李成玉作政府工作报告
省长李成玉作政府工作报告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会议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会议


  河南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开幕

  大河网讯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9点在河南人民会堂开幕,会议由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省长李成玉作政府工作报告。大河网、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大河多媒体信息港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关注。  

  省长李成玉作政府工作报告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会议

  今日(16日)上午9时,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会议由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省长李成玉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总体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报告首先对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李成玉说,2003年以来,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省十届人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这五年,我省总体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2007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1.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4.5%,是2002年的2.5倍。人均生产总值1.5万元,是2002年的2.4倍, 由全国第21位上升到2006年的第16位。农业、工业和服务业持续发展,投资、消费和进出口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回顾:农业大省向工业大省转变

  过去五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李成玉说,我省成功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向全国重要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转变,河南整体形象显 著提升。如今,我省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但是,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对此,省政府一定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解决。

  展望:人均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

  报告提出了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报告指出,当今世界正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当代中国正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当前河南正面临前所未有的 机遇和挑战。为此,我们必须积极适应国内外形势变化,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两大跨越”,再经过五年发展,力争实 现人均生产总值在2000年的基础上翻两番,为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夯实基础。

  李成玉说,我们是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发展中大省,已经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 年,各项工作都要开好头、起好步。

  展望:今年生产总值增长11%

  报告确定了今年的主要目标,提出生产总值要增长11%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低于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等。 并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积极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开 放,同时还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时代赋予重托,奋斗铸就辉煌,李成玉说,我们坚信,任何困难都改变不了中原儿女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我们将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 实现中原崛起的新胜利。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 记者 陈小平 本报记者 李敬欣 赵珊

    1月15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共有代表950人,出席预备会议的877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了预备会议。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义、李柏拴、张世军、袁祖亮、李志斌、张以祥、夏清成、李中央、吴全智、贾连朝和秘书长张程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本次大会的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又讯1月15日下午,新选出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首先推选徐光春、李成玉、陈全国、王明义、李柏拴、张世军、李志斌、张以祥、夏清成、李中央、吴全智、贾连朝、王菊梅、刘新民等14人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接着,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光春的主持下,经举手表决,决定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日程,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决定了大会议案审理的规定,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关于设立省十一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根据会议通过的大会日程,本次会议1月16日上午举行开幕大会,1月24日上午闭幕。根据会议通过的议案审理的规定,1月20日12时为向本次会议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将选举新一届政府领导

  记者李敬欣赵珊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上午9时,将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这次会议之所以受到全省人民关注,一是本次会议将谋划今后5年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二是将完成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的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成员。

  根据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今天上午9时,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大会。第一次大会的议程共有四项,一是举行大会开幕式,二是听取省人民政府省长李成玉作《政府工作报告》,三是书面听取关于河南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四是书面听取关于河南省政府关于河南省2007年全省预算执行情况与2008年全省预算草案的报告。下午,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玉 | 徐光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