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3巴士连环相撞15人伤 3名司机停职待查(图)

香港3辆巴士连环相撞。(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香港仔隧道黄竹坑出口15日凌晨发生3辆巴士连环相撞意外。一辆通宵线城巴下客后切线驶出,遭尾随一辆九巴猛撼,再推前撞向另一辆城巴,共15人受伤,其中3人情况稳定,其余伤者均无大碍。香港警方正调查意外原因。

  车祸发生于15日清晨5点左右,一辆N72号线通宵城巴,载着10多名乘客驶出香港仔隧道,停在黄竹坑出口外的转车站上下客后,司机切线驶离,突然一辆通宵九巴尾随驶至且刹车不及,猛然撼向城巴车尾,导致城巴失控被推前,再撞倒另一辆停在转车站上下客的N90号线城巴,造成3车串烧碰撞。


  肇事九巴车头严重凹陷损毁,挡风玻璃碎裂,而首先被撞的城巴车门扭曲变形,车上多名乘客遭撞至失平衡跌倒,共有9男1女乘客(22至69岁)同告受伤。九巴黄姓(42岁)司机、及3名男女乘客(18至62岁)也受轻伤。

  意外发生后,部分乘客自行离开车厢坐在路边等候救援,数名伤势较严重的乘客则留在车内待救。

  由于现场有大量伤者,有关单位一度派出流动医疗车前往协助救援,14名伤者由多辆救护车分别送往玛丽医院及律敦治医院救治,当中2男1女伤者须留医,情况稳定。而事隔5小时后,再有1名52岁女乘客自行到律敦治医院求诊。

  3名巴士司机事后接受警方酒精呼气测试,证实均无饮酒。3辆肇事巴士被巴士公司安排拖走维修。九巴发言人表示,黄姓车长一直任职通宵司机,事后暂停驾驶职务,转任留厂工作。城巴发言人也指出,罗姓及刘姓2名城巴司机意外后需暂时停止驾驶职务,等待接受公司内部调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