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储户恶意取款17.5万被判无期 > 恶意取款被判无期最新消息

许霆案发回重审 有望获保释回家过春节


survey

  评论:银行恶意“刷卡”咋就没判刑?

  本报广州17日消息 上周,对于许霆案是否发回重审,各大媒体纷纷作出各种猜测。昨日,记者从相关途径获得确凿消息,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把《刑事裁定书》发到许霆的辩护律师手中,而许霆的父亲许彩亮也经由律师拿到刑事裁定书,许霆案“发回重审”已成定局。

  2006年4月21日晚10时,许霆在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某银行的ATM机取出1000元后,他发现银行卡账户里只被扣了1元,狂喜之下,许霆和同伴郭安山多次提款,许霆取款17.5万元;郭安山取款1.8万元。
二人各携赃款潜逃。

  一审判决被撤销

  许彩亮昨天早上从律师处获悉,得知许霆案已“发回重审”的准确消息后,心里的大石终于落地。

  记者了解到,广东高院在《刑事裁定书》中认定:“原判决认定被告人许霆犯盗窃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189条第三款规定,裁定撤销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发回市中院重新审判。原一审对被告人许霆"犯盗窃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追缴被告人许霆的违法所得175000元发还广州商业银行"的指控被撤销。”

  完成程序需要1个月

  记者向有关专家咨询后了解到,要完成发回重审的程序需要一个月。广州市中院收到省高院的刑事裁定书后,将重新组织合议庭、安排审判员,并将通知出庭支持公诉的检察院。而检察机关则要重新准备诉讼材料,会见当事人,并将新的诉讼材料提交法院。其后,代理律师才能去法院查阅材料,再次会见当事人,完成这些程序后法院才能确定开庭时间。

  许霆有望获保释

  记者昨日获悉,许霆将有望获短暂的“自由”,其辩护律师杨振平和吴义春以亲属担保的方式,向广州市中院递交了一份“取保候审申请书”,希望法院获准许霆外出,和家人团聚过春节,许霆的父亲许彩亮将作为担保人。“接下来就要看法院同不同意取保候审了,估计没那么快,但审理之前或会给答复。”许彩亮告诉记者。

  对许霆有望获得取保候审,许父比任何人都更期待,“我也是今天(16日)才知道孩子可以保释的。”据悉,自许霆2005年到广州打工后,已经有两年没回过山西老家。

  律师将重组材料

  许霆案即将重审,对于辩护律师下一步将如何部署,辩护律师未向记者作任何透露,“许多材料都要重组,不过还要看看公诉人的材料有没有变化再决定。”不过他表示,关于许霆行为不符合构成盗窃罪要件中的“秘密窃取”以及ATM不属于金融机构等建议在一审中都没有被采纳,这些都将被考虑重组,用于重审。“我们都想通过民事程序处理”。

  据新快报 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霆 | 许彩亮 | 郭安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