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地产中介逆势进京 年底前拟开60到80家门店

  北京的二手房市场近日确实有点“热闹”。就在中大恒基、信一天这两家北京房屋中介因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萎缩而关闭部分门店的时候,昨天上午10点,香港美联地产(港股代码:1200)却逆势进京,高调宣布北京美联地产总行开业,并称3月后将陆续扩张门店,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开张60家到80家门店。


  昨天上午,位于王府井新东安写字楼11层的北京美联地产总行热闹非凡,来自香港的美联集团执行董事郭应龙和北京美联地产总行总经理白纪元等人高调举行总行开业仪式。据了解,香港美联地产是香港为数不多的几家品牌房屋中介代理公司之一。该公司成立于1973年,1995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香港首家专业物业代理上市公司,2000年4月收购香港置业;2007年6月美联工商铺再度上市,从而使美联地产成为香港唯一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房地产代理公司。就这样一家经历了市场考验的公司,缘何在北京楼市纷传“拐点要来”、“交易量下降”并且已经有信一天、中大恒基这两家房屋中介因为经营情况不好、陆续关闭部分门店被迫调整的市场背景下选择进京?

  郭应龙对此的解释是,“原来我们要在北京开店,面临人才、店铺都比较紧张的情况,而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出现其他中介公司开始关闭门店的时候,对准备在北京做大的我们,正好是最合适的机会。”郭应龙介绍,其实美联地产在2004年前后就已经进京,但在今年9月之前,美联地产在京做的业务多是写字楼和商铺的一手代理,很少涉及二手房代理。“9月开始,北京的市场出现了变化,我们也觉得我们重新调整战略的时间到了。也正是如此,从9月开始至今,我们陆续开了26家门店,今后准备重点做二手房租赁和买卖代理。”不仅如此,郭应龙还透露,从3月开始,美联地产在北京的二手房门店开张速度要加快,截止到年底前,将在北京开60家到80家门店。

  而对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的交易量下降和部分中介公司关闭门店的现象,郭应龙根据自己在香港从事20多年房产代理的经验判断,中国的经济前景看好是不变的硬道理,房价走势将保持平稳增长,在这个基础上,“每次市场调整的时候都会很乱,但乱过一阵儿后,规范的房屋中介公司都会壮大起来。”他介绍,香港的二手房市场从开始到今天,也经历了多次调整,但每次调整都是一些原来不规范的公司受到调整,“二手房行业最重要的是规范!”郭应龙特别强调。(余美英)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应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