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曲靖大桥跨塌4人1车坠江 如被整体切割(图)


大桥垮了
大桥垮了

村民们在桥头焦急等待救援消息 张玉杰/摄

    云南曲靖大桥垮塌致2人死亡1人失踪(图)

    前日(16日)下午3时10分许,曲靖独木水库水面上一座年代悠久的大桥——孙家马场大桥其中一段近10米长、2米宽桥面发生整体垮塌,导致该层面上的4名过往村民及一辆拉满煤的牛车全部落水。随后,一名7岁的孩子和一位老人被营救上岸,但孩子不幸身亡。

昨日上午,另一名落水者尸体也被打捞到。截至到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据现场的村民介绍,最后一名落水者还下落不明,搜救人员还在江面上努力搜寻。

  现场:大桥跨塌4人落水

  昨日,孙家马场村天空突然放晴,太阳暖洋洋的。记者赶往跨塌的大桥现场了解情况。在麒麟区东山镇新村村委会孙家马场村民小组办公室附近,警方早已封锁了现场,出事现场逐渐汇聚上百村民,大家都站在桥边、岸头翘首期盼,希望能尽快找到落水人员。据村民介绍,出事的大桥他们称呼为孙家马场大桥,是他们连接河对岸刘家马场的主通道,平时的生产生活都离不开它。

  站在很远的地方,就能一堵孙家马场大桥的雄姿。在独木水库浩瀚、碧绿的水面上,颇有“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气势。据现场一些年长的村民介绍,这桥修建的历史很悠久了,好像在80年代建设的,独木水库建成以后,配套的孙家马场大桥也就落成了。整个桥面全场达150多米,由15段桥面构成,发生跨塌的桥面靠近孙家马场村的第六段,现场整体跨塌落水,宛如被整体切割掉一般。

  桥面下,昨日一大早,由曲靖市水务部门等单位组织的搜救队员就在水面上积极搜救落水者。截至到中午,岸边摆放在两具冰冷的尸体,是一家公孙俩。据了解,具体大桥发生跨塌为前日下午3时10分左右,当面该段桥面上有4人,还有一辆运满煤炭的牛车。桥面突然跨塌,4个人及牛车全部坠江。随后,水牛倒自己游上了岸边,但4位村民却在冰冷的水中挣扎。

  营救:2人死亡1伤1失踪

  据介绍,大桥发生跨塌后,孙家马场村民小组组长孙正稳闻讯后,迅速组织村民营救落水人员。在3时30分时刻,落水的68岁老人刘小冲被人救起,并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我们村里面也没有船只,大家都急得不行。孩子的尸体已经浮在水面上,这时刚好有一艘船经过江面,孩子打捞上岸,控水、人工呼吸等急救已经没用了,孩子已没了呼吸。”孙正稳难过地说。

  随后,相关部门组织的营救队伍也赶到,和村民队伍一起冒着严寒在江面上搜救,但一直无果。昨日上午,落水村民罗来村老人的尸体被打捞到。据一些村民介绍,还有一人叫还在江中,但也有人说还有2人。整个下午,专业的搜救人员动用各种方式,出动两三艘船只沿着江面搜寻。但截至到昨晚记者发稿时,依然没有找到落水人员的尸体。

  4人掉入水库

  1月17日中午13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新村村委会孙家马场村。此时的孙家马场村人去室空,村民们都站在了与该村紧紧相连的孙家马场村大桥桥头附近和水库边上,注视着水库里打捞人员的一举一动。桥头上堆放着一些玉米杆,桥面上已被铁丝和红色的布条封锁,以便阻止村民走上桥面。

  孙家马场村一位姓杨的妇女告诉记者,她说16日,东山镇高家村村委会卡基村的罗来村带着他7岁的孙子罗涛涛驾驶着自家的牛车,经过独木水库上的孙家马场桥,到孙家马场村对面的禾草必村的女儿家去拉煤炭。当天下午15点左右,罗来村拉煤炭回来,走到孙家马场桥上时,满载煤炭的牛车遇到个坎过不去,就招呼两名路过的两名村民过来帮忙推车,不料大桥突然垮塌,4人和牛车一起掉入了水库中。

  杨女士说,事发后,闻讯而来的孙家马场村村民,立即下水打捞,当时就将7岁的罗涛涛打捞了出来,并进行了抢救,但是没能把罗涛涛抢救过来。罗来村的尸体则是第二日的早上10点左右被打捞了出来,罗来村也已身亡。

  和罗来村一起掉入水库的两名村民,一个是新村村委会刘家马场村的刘小冲,事发当时就被路过此处的儿子刘文学救起;另一个是新村村委会阿楚克村的何老夯,目前善未打捞到。

  参与下水打捞的孙家马场村一位姓孙的村民说,事发当日有8名村民参与了打捞。当时,他们见水面上漂着一个孩子,就驾驶机动船驶到小孩的身边,把小孩打捞了上来,“那个小孩头部受伤很严重,没能抢救过来”。这位村民说,他们一直打捞到当天晚上的20点左右,都没能在打捞到其他村民的尸体。同时落入水库里的牛,在挣脱了缰绳后,自己游上了岸。

  勇救老父亲

  记者来到位于东山镇辖区的恩宏煤矿职工医院,见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刘小冲和他的儿子刘文学,此时的刘小冲善在抢救中。躺在病床上的刘文学告诉记者,当天他从刘家马场村的家里去上班的时候,走上孙家马场村大桥后,在桥上遇到了正在和其他村民推车的父亲刘小冲,他和父亲寒暄了几句后,就接着赶路。当他走到靠近孙家马场村的桥头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巨大的响声,他回头一看桥垮塌了。于是,他一边向桥垮塌处奔跑,一边脱衣服。奔至垮塌处后,就跳入水中。在水中的刘文学慌乱之中,抓住一人就奋力向岸边泳去,将落水之人拖上岸后,刘文学才发现,救起的竟然是自己60多岁的父亲刘小冲。

  桥断影响村民生活

  孙家马场村一位姓陶的妇女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村子大部份的农作物也都在对岸,农活也做不了了。住在水库对面的村民到孙家马场这边来,以前只要10多分钟就到了,现在桥断了,就不得不坐车绕40多分钟的路程。她说,她住在刘家马场村的一个亲戚回家不方便了,现在吃住都在她家了。

  村民掉入水库谁之过

  记者在孙家马场村大桥桥头看到,桥头附近的石墩有的已经坏损,桥面断裂处有十米长。在采访中,记者多次听到村民们这样说:“这个桥早该修了!”孙家马场村的一位负责人拿出来两份资料,展示给记者看。记者看到一份内容为《关于修复孙家马场村生产桥的申请》,落款日期是2005年10月5日;另一份内容是《孙家马场村工作大桥是危桥的情况反映》,落款日期是2008年1月17日。两份资料都提到要求曲靖市独木水库管理局修复孙家马场村大桥,独木水库管理局也曾于2005年8月送1200元钱给孙家马场村民小组做维护费用,“但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问题”。

  村民们说,这座桥是二十多年前修的,水泥材质。当时主要是为了连接独木水库两岸,方便附近的群众过往。但是这么些年来,大桥损毁比较严重,桥中段已经下降沉陷,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情况。“希望现在给个说法”一位姓杨的村民这样告诉记者。 生活新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