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九江大桥塌桥事故遇难者家属获赔 政府垫款

  记者昨日获悉,九江大桥塌桥事故中,遇难者家属已陆续获得赔偿。目前,佛山市政府已分别垫付4名遇难者赔偿金共计人民币2558716元。

  去年6月15日,佛山市九江镇的九江大桥被运沙船撞塌,9人坠江,其中包括4辆汽车7名司乘人员及2名现场施工人员。
最后证实有8人死亡,1人失踪。

  佛山市政府采取特事特办的措施,将300万元经市财政划入有关单位的账户。由该单位直接与遇难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书并付赔偿金。经多次商谈,遇难者家属最终接受了相关赔偿标准。有关单位于去年7月和8月代表佛山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湖北、广西和广州的遇难者家属签订了人身损害赔偿协议书,将赔偿金共计2446828元一次性划入4个遇难者家属指定的账户。11月,将遇难者韦政胎儿抚养费共计人民币111888元划入遇难者家属指定的账户。

  据悉,另外5名遇难者也分别由江门市政府等先行垫付赔偿金。


  肇事沉船即将出水

  本报讯 (记者曹思诚邓恒)九江大桥肇事沉船即将打捞出水,船体昨日下午被部分拉起。按预定方案,吊起船尾稳定沉船后,工作人员将在水下切割,把沉船头尾分离。船头近日将先行出水。

  据悉,大桥修复初定两种方案,均为斜拉桥设计,省交通厅专家昨日参与讨论。

  记者昨日从九江大桥施工单位长大公司获悉,目前已开始对沉船进行船身切割,部分船体预计本月底可以出水。断桥恢复通车时间估计要到明年底。


  遇难者家属说

  “我还会带女儿去广州生活下来”

  遇难者韦政的妻子:

  已经领到赔偿金了,现在回到了广西,陪丈夫的父母过年。丈夫的车子生前花了8万多元买的,出事后,还没有人赔偿,等过完年,还要去广东办理这件事。

  公公婆婆都是农民,丈夫是他们的长子,出事后,他父母悲痛欲绝。虽然我现在仍然很伤心,但仍要陪他父母过年,争取让他父母心里慢慢好受些。

  丈夫遇难后两个月,我产下一个女儿,这是我与丈夫惟一的血脉。丈夫去广州做事,买货车,也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让我们在大城市,过上城里人的生活。等女儿长大了,我会好好教育她,会对她说“父亲之所以发生这么不幸的事,也是为了我们的日子好过。你一定要好好读书,为死去的父亲争气,争取日后成才,在大城市生活。”

  等处理完这件事,等在家乡把小孩带大一点。我会带她去广州,并尽量在那座城市生活下来,丈夫在哪跌倒,我就要从哪爬起来。

  “希望这笔钱能让她们生活好些”

  遇难者冯伟强的哥哥:

  弟弟的妻子已领到江门市政府垫付的40多万元赔偿款,现在全家人还没从悲痛的心情中恢复过来,所以我没去问她计划怎么用这笔赔偿款。弟媳也是普通工薪族,弟弟还有一个正读高中的女儿,人死不能复生,希望这笔钱能让她们以后的生活能过得稳定些。采写本报记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