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30分,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阳安江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不仅概括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还首次提及完善委员履职评价考核机制。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市委副书记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等到会祝贺。


  昨天的开幕式历时一小时,658位委员到会。阳安江在报告中说,回顾过去五年,十届市政协形成19项常委会建议案,15项主席会议建议案,组织各类视察、考察、座谈、研讨、情况通报等活动3000余次。就区域经济合作、新农村建设、自主知识产权等问题提出百余条意见建议。114名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和政风行风评议员,在政法、经济、教育、文化、城市管理等领域发挥重要的民主监督作用。

  展望今后五年的工作,阳安江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伟大旗帜,提升履职能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把首都建设成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注民生方面,十一届市政协将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物价、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问题,积极反映群众的诉求和意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工作,促进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的决胜之年,市政协将把全体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工作中去。围绕防范奥运风险,为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献计出力。为此,将成立奥运会风险评估防范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对涉及奥运的公共安全、交通安全、空气污染、食品安全等风险防范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督促检查。确保“平安奥运”目标的实现。

  为切实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市政协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明确委员参加政协活动的基本要求,首次提出建立完善委员履职评价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阳安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