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京华消息

人口问题是北京不容忽视的问题

  人口问题是北京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封信把郭金龙请到“海淀”


  因为海淀团代表的一封邀请信,郭金龙在参加完西城团审议后来到海淀团,和代表们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

  今年是中关村科技园区建园20周年。在两会之前,海淀团的代表就一起研究,想请郭金龙到海淀团就中关村的管理和发展进行座谈。
昨天人代会一开,他们就拟了一封邀请信,并提交大会。“没想到郭金龙痛快地答应了,还立即安排了行程。”代表说。

  “我上学的时候就很想来海淀,因为海淀有很多著名的高校。海淀的中关村也是因科技创新载入史册的。我是学自然科学的,所以对此格外关注。现在海淀的发展如火如荼,而且人才济济。”郭金龙言语中也透露出对海淀的特殊情感。

  代表是政府最好的群众基础

  因为郭金龙的到来,海淀团的代表们异常兴奋,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郭金龙说,中关村不仅是海淀的,也是北京的,更是全国的,中华民族的。“前不久政府已经就中关村园区的金融平台问题进行了一些探讨的工作,也包括中关村银行问题,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

  “我在北京第一次参加人代会,我深切地感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是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包括北京的居民,也包括国家机关,大力的帮助与支持。今天下午先去了西城团,之后又到了海淀团,我感觉到北京市人民代表的素质水平很高,这一切都是我们今后做好政府工作的一个很好的群众基础。”

  人口问题尚未得到缓解

  在审议报告的过程中,吴守伦代表提出,人口问题是北京不容忽视的问题,并尖锐地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人口问题“尚未得到缓解”应该改成“日益加剧”。

  对此郭金龙说:“你们讲的那个最大的问题,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确实是北京市未来面临的最大的一个问题。我来到这里就调查了,北京的人口是1633万,那瞬间人口数是多少?我再撇开常住人口这个因素,发现现在北京市瞬间人口数大体是2000多万,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首都要服务全国,全国人民热爱首都,这都是天经地义的事,那么在这个发展过程中间,首都的人口调控,确实是一个最大的课题。”

  郭金龙郑重地表示,非常感谢代表的警示,“这个问题不仅是北京的问题,我们还要从地区经济去看,那就豁然开朗了。”

  本报记者郭爱娣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