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重庆两会 > 2008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今后五年力争实现经济规模“六个翻”(图)

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落实“314”总体部署

  重庆将实现六翻番

  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开幕

  薄熙来刘志忠张轩等出席 王鸿举作政府工作报告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上午9时,市人民大礼堂,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8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3100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同描绘重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薄熙来、张轩、陈存根、陈光国、刘文、程贻举、周建中、赵公卿、陈雅棠、胡健康担任,他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开幕式由陈光国主持,王鸿举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应到代表864人,实到代表84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胡锦涛总书记的“314”总体部署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和组织全市各族人民坚持开拓开放,真抓实干,保障和促进全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的稳步推进,为把重庆加快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为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

  过去五年“四件大事”

  主体攻坚任务基本完成

  王鸿举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5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回顾;以“314”总体部署为总纲明确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着力增强改革开放动力;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2008年的主要工作。

  王鸿举指出,过去五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中央交办的“四件大事”主体攻坚任务基本完成;是重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

  王鸿举强调,胡锦涛总书记为重庆作出“314”总体部署,是重庆之幸、重庆人民之福。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必须以“314”总体部署为总纲,锐意改革、扩大开放,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今后五年要力争

  实现经济规模“六个翻番”

  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要力争经济规模“六个翻番”。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要实现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综合交通枢纽、自主创新高地、教育人才高地和文化高地六大功能领先西部。提高城市发展品质要建设全国“畅通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王鸿举强调,要把改革开放贯穿到落实“314”总体部署的全过程。要建设西部地区最完善的现代市场体系,广聚国内外各种生产要素资源。要大力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开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要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王鸿举强调,各级政府要着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切实改进政风,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今年全市要抓好10项工作

  王鸿举强调,今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主要发展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2%,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2%和15%,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6%,全社会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2%和3.5%,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0天。

  为此,今年将要重点抓好10项工作:发展农业生产,保持物价稳定;在自主创新及成果产业化上迈出重大步伐;做好投资上100亿元产业大项目、销售收入上100亿元企业集团推进工作;务实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力争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抓好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加大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全面完成库区四期移民安置任务;解决一批民生问题;编制全市主体功能区规划。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鸿举 | 薄熙来 | 胡锦涛 | 张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