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提案

卢光霖:地铁折扣不可能太大 降价应逐步推行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卢光霖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卢光霖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

  省人大代表、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卢光霖:地铁折扣不可能太大

  地铁应该降价但要逐步推行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朱小勇

  薛冰 张玉琴 黄超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

  省人大代表、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原广州地铁公司总经理卢光霖昨日就“‘还富于民’,公交地铁是否应该降价”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卢光霖表示,政府应“还富于民”,这个提法很好,去年广州财政收入已经达到一定理想水平,作为政府应该把这个改革成果回报于社会,拿出一定的钱来,投入到公共设施建设上,给市民创造一个舒适、轻松的生活环境。

地铁、公交优惠是很好的提议,也是应该的,但地铁折扣太多的可能性不大,我们不要一下子期望太高。地铁降价要有一个过程,要降到一个被百姓接受的合理的水平,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卢光霖说,政府投入资金到公共服务中来,实际就是政府花钱购买公共服务免费让百姓享受,这是很得民心的做法,但是工作要逐步推开。

  卢光霖说,比如地铁四号线一天客流量才6万人,但是又不能不开,因为它是引导着广州城市发展的铁路线,大学城、南沙港的发展都离不开它。政府之所以拿出这么多钱来投入地铁四号线,就是为了改善民生,把城市的布局拉开,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一个富裕国家的出现,不仅在政府,百姓更是推动者。我们的政府是开明的政府,透明度比较高,它不但要把成绩报给百姓,也要把困难呈现给大家。让百姓和国家共同合理地解决难题。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光霖 | 陆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