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光棍北上速配 众人云集深圳盼“脱光”

  中新网1月22日电 为赶及在春节前“脱光”(摆脱光棍状态),4000多颗深港“寂寞的心”日前参加深圳举行的速配活动,回应“青春不常在、抓紧时间谈恋爱;该出手时就出手,千万别让她溜走!”的大会口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据主办单位透露,参加此次活动的男士,年龄普遍在30至40岁之间,女士多在25到35岁之间,以前香港参加者清一色是单身男,如今香港女士参加者也逐渐多起来,大有超过港男的趋势。


  是次速配活动并非男男女女饮啖茶、食个包,大会度身设计了20种爱情游戏,包括玫瑰传递、英雄救美、双人呼拉圈、爱情两岸拔河等,需要男女双方共同完成。主会场两侧长达百米的显示屏,还打出了参加者的资料,如对某人感兴趣,可以记下他或她的联络数据,日后寻找发展机会。

  除了内地的单身一族,活动亦吸引了上百名来自香港的男女参与。年过三十的香港人朱小姐,被公司派到深圳工作多年,这次在朋友邀请下首次参加速配活动“碰碰运气”。她对记者说,刚来时感觉很尴尬,面对陌生男女,大家都知道你是来做什么的,比相亲还尴尬,心里暗想千万别碰到熟人。不过结伴同来的女友人就很大方,对周围熟人说:“玩得开心,争取找一个,哈!”

  随着各种游戏开始,大会亦订下速配规则﹕如果男女双方都在一张单子上选择彼此,那么便宣布两人速配成功。朱小姐在个多小时内“邂逅”了多名男士,她私下透露,还真遇到3、4个不错的,尤其是最后坐在对面的一名男士,既幽默、健谈,又长得有点像张学友……朱小姐最后填表时,干脆向对方表白,“我写你的名字了,写你是因为你距离我最近”。

  会场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气质极佳的四川女孩,先后收到几十枝玫瑰花,而她身边总是有男士围绕。换组时间到了,还有男士因为她而舍不得离开这组。记者为此上前“专访”,刚聊几句,发现四周多双虎视眈眈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不停往这里观望。为免讨嫌,记者只好匆匆结束访问。相反那些年龄较大女士,往往被尴尬地冷落一边,几乎无人问津。

  港婚介公司﹕两地情缘具市场潜力

  “内地婚姻介绍公司不时跟我们谈合作,但对方的会员资料造假情况时有听闻,故没有回应他们。”本地婚介所“最美时专业交友会”婚姻顾问黄小姐指出,随着两地交流愈趋频繁,两地“婚介”合作是未来趋势。她认为内地“婚介”的港人客户虽然增多,但暂未威胁本地市场。

  黄小姐续说,该会现有过千会员,男女比例为9比10,内地会员少于一成,入会时要求客人出示身分、地址、学历及职业证明,以防有人混水摸鱼。她说,本地有其它婚介公司曾与内地合作,发现内地在确认会员身分时不够严谨,“只看看身分证便算,没有要求对方出示其它证明”,难以判辨客人身分故未打算与内地“婚介”公司合作。

  不过,她认为内地市场不容忽视,随着自由行旅客增加,来港觅姻缘的女性大有人在,“来港报名的女性大都27、28岁,大学毕业,在内地往往被视为已结婚生子,但在香港就刚刚踏入适婚年龄,她们认为香港男士较有风度,香港男士则认为内地女性较温柔,两地情缘的市场甚具潜力”。她相信本地婚介公司比内地的可靠,故暂未受内地市场威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