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上海两会 > 2008上海两会提案

上海市人大代表认为社区文化中心应降低门槛

  百个社区文化中心如何提高使用率? 人大代表认为降低门槛和服务人性化是关键

  去年本市新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0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总量达到100个。如何有效利用这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提高其场地和设施的使用率?昨天市人大代表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文化大都市建设进行了集中视察,代表们认为降低门槛和服务人性化是提高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受欢迎程度的关键。

  “活动中心使用初期每天活动人数有近900人次,现在每天近2000人次,增长达到2.2倍。”代表们在视察中了解到,临汾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去年全年活动人次达63.8万人次,有效利用率从初期的25%上升到58.14%。周边社区居民为什么爱来?代表们认为,很大原因在于收费低。

  “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场地和设施属于公共产品,要实现其公益性,就不能完全市场化运作。”刘亚东代表说,活动项目实行低收费或部分免费,就降低了门槛,自然会吸引附近居民前来。

  代表建议对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公益活动作出明确的界定,规范成本运作程序,建立财力保障机制。从使用和维护上给活动者树立经济成本理念,使百姓成为既是使用者又是维护者。

  经营服务要人性化。有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吸引力不足,前来问津者少,有空置之嫌。“这与它的功能设置与社区实际融合度不够紧密有关。”周振华代表说,不同的街道、社区有不同特点,要充分考虑整合本地区的文化资源,来提供相应的文化服务,并加强文化服务产品的设计和开发,这样才能提高社区文化资源整体利用率。

  汤建华代表认为,文化产业要注重经营管理,根据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运作的不同点,建立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配套规章和措施,保障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共建双方实现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共建共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