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交通事业保持又好又快稳定发展势头

  中广网宁波1月23日消息(记者焦健曹美丽通讯员李韬)记者昨日从宁波市交通局(港口管理局)获悉:宁波市去年新增高速公路100公里,作为市政府实事工程的农村联网公路建成521公里,港湾式停靠站1317个,惠及413个自然村,港口货物吞吐量继续保持大陆沿海港口第二位,集装箱吞吐量进入大陆沿海港口前三甲,交通运输业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1%,交通事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好势头,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2007年宁波市是新一轮大交通发展的起步之年,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43.44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5.29亿元,占年度计划111%,连续四年超过百亿元,保持了全省同行业投资第一的强劲势头。

  公路方面,杭州湾跨海大桥实现全线贯通,绕城高速西段、杭州湾大桥南连接线建成通车;杭甬高速宁波段拓宽工程完成,大?疏港高速进展顺利,绕城高速东段开工建设,高速公路实现了“由线成网”的跨越,“一环六射”高速公路网主骨架初步形成,全年新增高速公路100公里,宁波市高速公路里程达到326公里。作为市政府实事工程的农村联网公路建设取得良好开端,投资6亿元,建成521公里,港湾式停靠站1317个,惠及413个自然村,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了积极贡献;建成了奉化城区至溪口生态公路,为建设生态交通作了有益探索;同时,完成了329国道、71省道盛宁线、80省道茅石线、33省道浒溪线干线整治等一批重点工程,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9320公里,公路密度达到95公里/百平方公里。

  港口水运方面,建成大榭招商国际10万吨级集装箱2#泊位等万吨级以上泊位3座,杭甬运河宁波段基本建成,新开工大榭招商国际集装箱码头1#泊位等码头,续建北仑港五期集装箱码头2#、8#和9#泊位,全市500吨级以上泊位达到252个,新增11个,万吨级以上泊位达到65个,新增5个,新增货物吞吐能力728万吨;集装箱泊位达到15个,新增1个,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10万标箱。

  铁路方面,努力营造铁路建设环境,甬台温铁路宁波段累计完成投资25.4亿元,占概算47%,其它铁路项目前期进展顺利。机场方面,加快实施机场滑行道扩建工程,基本建成空港物流中心一期。

  综合运输生产取得新业绩。港口生产持续高位增长,货物吞吐量达到3.45亿吨,同比增长11.5%,继续保持大陆沿海港口第二位;集装箱吞吐量达到935万标箱,同比增长32.3%,超过青岛港,进入大陆沿海港口前三甲;引航服务稳步提高,全年引领中外船舶2.36万艘次,同比增长19.2%。交通运输量继续保持全面增长,全年交通运输业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1%,继续保持了推动服务业发展的传统优势地位。在完成客运量和货运量方面,公路分别达到2.95亿人次、1.29亿吨,同比增长分别为5%、14.5%;水路分别达到130万人次、8700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7.4%、18%;铁路分别达到771.47万人次、1203.32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12.5%、7.5%;民航分别达到330.6万人次、5.6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11.2%、5.5%。

  运输服务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一是综合运输网络进一步优化。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宁海、慈溪积极实施试点工作,在体制、规划、运输组织和政策一体化上取得突破。进一步拓展港口、民航航线网络,全年新增集装箱航线28条,其中远洋干线19条,总数达到191条,其中远洋干线101条;新增民航国内航线4条,总数达到35条,并成功开辟朱家尖新航路,开通机场至义乌、舟山、慈溪、余姚等的地面专线班车。铁路新开行至南宁、武昌的长途快速列车,图定列车达到23对,形成北上包头、吉林,南下广州、南宁,西进西安的客运网络。二是强化政策引导,运力规模迅猛增长。营运车辆达到5.9万辆,同比增长7%,新增集卡车、厢式货车2700辆;船舶向“大、特、新”方向发展,运力达到26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8.5%,镇海、北仑运力同比增幅超过30%,象山集装箱运力连续五年居全省县(市)区第一名。东航宁波分公司引进了2架空客A320飞机,栎社国际机场基地飞机达到11架。三是推进道路货运企业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型。组织开展“十佳”道路货运企业评选,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金星、富邦、中通等5家道路货运企业初具现代物流雏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