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被张新实的博客感动着

  晚饭后,坐在电脑前,上网进入了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的博客,一口气阅读了多篇文章。他那务实、亲民作风令我肃然起敬。一个忙碌的市委书记,是如此的有条不紊地工作与生活,是如此清晰而坚定不移地抓经济发展。
令人感慨!

  读了其博文《大雪中的忙碌》、《春节前怎么送温暖》、《被感动着》、《“自揭家丑”的风波》、《工作用语十六》,篇篇文章无处不透射出其一心一意抓招商引资,一心一意抓经济发展;无处不透射出在其主政下的宿迁,上至其本人--市委书记,下至洗车女工、高速入口的服务员、交通警察、开摩托的普通百姓,形成了“人人都是最好的招商环境”的局面。

  能让张书记感动着,铭记着的事也无不与招商引资、发展经济有关:

  ——1月15日上午8点52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宿城区箭鹿工业园厂房前矗立着30多个“雪人”。虽然雪花飞舞,寒风凛冽,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喜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云萍亲自带队,边观摩边对大家提出要求:“关注大局,才想了解大局;了解大局,才能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组织部门要做出表率、组工干部要走在前列”。这是《宿迁日报》1月16日刊登的一则消息,在市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召开过后,全市各个部门包括条管部门循着观摩点的路线再次组织大家看,我们的干部没有“忙年”,而在干这件事呢,从而感受宿迁发展的强劲势头,激发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劲头。

  ——大雪纷飞、银装素裹,连续几天的冰天雪地,使人越发想躲在暖和的空调房间不出来。(星期天在办公室)忙完手中的工作,突然想到大诚纺织工地上有一批刚刚从常州赶来的安装设备的先头“部队”。于是电话与共同服务此项目的市委组织部的分管领导相商,决定前往工地,看看能否为他们做点什么。听说,来了两天的他们住在刚刚建好还没有安装窗子的毛坯房里,还是买点取暖的东西吧,也许能帮上点什么……。这是市经贸委主任郑亚军在20日晚上的博客《感受“一线”》文章中真情的写道。她们到现场了,而且看到的是常州来的二十来人分散在如同“冰窟”的厂房、四处透风的工棚里为安装设备而在仔细地测量、计算、画线……。她们被感动了,认为自己应该来没白来。

  ——12月初,市国税局引进的一个企业开始安装进口设备,但报关地却在浙江诸暨,如果不作更改就不能够享受300万元的进口设备退税。由于涉及到省、市发改委、工商等多个部门,手续繁多。这个项目的“大帮办”周浩局长及分局陆胜利局长两人在宿迁和南京之间往返10多趟,眼看最后期限来临,省经办的同志告知还需分管领导审批,而分管领导还在昆山开会,正好赶上大雾,他们就连夜坐火车来到昆山,找到该领导后又匆匆赶回南京,经办人员又因被大雾困在高速公路上,他们焦急地等待,不停地联系。直到12月31日下午5点,企业高兴地拿到300万多元退税款时,距离作废时间仅剩半个小时。客商感动地说:“有了这样的帮办服务,我们怎能不把宿迁当成自己的家。”这是《宿迁日报》1月19日头版报道。我立即要“两办”在网上发出通知,要各个部门、单位利用晨会周会包括现在正在召开的年会上,把这篇〈真情帮办引发招商“磁场”效应〉的2500字的文章念一下,把感动传递到每一个工作人员。

  ——今天上午,我参加市政协新一届党组和主席会议,忽然收到一个信息,是刚当选市人大副主任现在还兼着宿城区委书记的杨明强发来的,说市人大办通知他回来参加明天的党组会,他今天在苏州明天约好到宁波招商,“利用现在极好机会捞几个大项目安心过年,特请假。”我立即回信“同意”,并在政协会上念给大家听。这就是我们主政一方的领导,连过年安心不安心都想到了,怎不令人动容!(摘自张书记博客《被感动着》)

  临近春节,各地都按照惯例忙起了春节扶贫慰问送温暖献爱心,张书记也不例外地明确表示“春节扶贫慰问还是要搞的”,“对困难群众,病残家庭,特困群体,我们要登门看望,送去爱心。”但更加明确地表示要放在31号以后进行,以淡化过年气氛。其目的就是要把精力重点放在发展经济上。指出:“从近几年宿迁发展的经历与启示使我们越来越清楚地明白,就扶贫抓脱贫,就济困忙解困,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根本之策是在发展经济,招商引资兴办更多的企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如果一家有一二个人进厂就业,就能改变一个家庭的贫困,一个人的命运。我们现在抓招商、忙工业、上项目才是最根本的扶贫,最实惠的济困。”(摘自张书记博客《春节前怎么送温暖》)

  张书记的篇篇文章,件件事例,无不让人感动!感动着有这样一个务实亲民的好书记,感动着在张书记领导下的宿迁有一股干事创业、一心一意抓经济发展的好风气!(为民)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