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今年网通固话将推包月套餐 逐步取消月租费

  昨天,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左讯生透露,今年网通将推广固话话费包月,以逐步取消月租费。同时,网通回归A股计划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

  话费套餐将取代月租费

  左讯生表示,中国的固定电话几乎没有再降价的空间,在国际上也是偏低的。
单向收费导致移动电话替代固定电话的效应更加明显,随着移动电话运营商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套餐话费方式,今年网通也将推广话费包月,以逐步取消月租费。

  “我们会测算市民平均一个月最低的固话费,比如是25元,我们就会推出25、50、70元不等的包月费用,目的也是逐步取消月租费。”左讯生说,网通还计划推出小灵通、固定电话、宽带三个捆绑式套餐。“我们不能再和移动打价格战,但我们的服务面也很广泛,可以提供更多样的服务供市民选择。”

  电信重组是大势所趋

  “目前,固定电话的效益已经是负增长,我们期待政府部门的移动牌照。”此前,对于联通并购网通的传言不断,左讯生表示,由于电信布网不能重复建设,所以拿一个新牌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最大的可能就是进行重组。

  “拿一个牌照至少需要1000个亿,这1000个亿的概念是只够完成一个县的乡镇布网。第一次改革,我们和中国电信南北分家,在南方我们花了800个亿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没显出什么成果,所以电信既有市场竞争,也有公益性,还有天然的垄断性。”

  目前电信运营商实力不均衡,电信重组迫在眉睫。左讯生认为,电信的市场化改革方向是对的,但电信也是国家的基础设施,在改革中要注意资源共享。

  网通回归A股计划完成

  左讯生明确表示,中国网通将回归A股市场,并且已经作完计划,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电信重组将进一步明朗化,三网融合也迈出实质步伐,左讯生认为运营商回归A股迎来了最佳时机。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