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高层豪宅大火狂烧个半钟 疑天然气引起(图)

起火住宅位于顶楼,给扑灭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起火住宅位于顶楼,给扑灭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豪宅大火狂烧个半钟

  事发越秀区新河浦路东湖豪苑顶楼,5个被救者中有2人轻伤

  ■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

  昨日下午6时55分许,越秀区新河浦路东湖豪苑一栋23层高的住宅楼顶楼突起大火,火势借着风势越烧越大,给扑救工作带来困难,至晚上8时30分许大火才被基本控制。消防员接警后,陆续出动10台消防车和60多名消防员参与扑火工作,并从着火住宅抢救出5名被困群众,其中有2名女性受轻伤。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现场大批市民围观大火

  事发现场位于越秀区新河浦路东湖豪苑鸿福楼顶楼的一套3层复式单元。记者接报后火速赶往现场,现场已经聚集大批围观市民。从楼下望去,楼顶的窗户不断冒出火焰,伴着“哗啦哗啦”的着火声音,浓烟不停往天空升腾。

  记者赶到现场时,被几道警戒线拦在现场50米开外。新河浦路数百米的街道上停了多辆消防车和一辆广州市煤气公司的燃气抢救车,消防员拿着消防设备往大楼里面跑去。记者从楼下望去,只见大楼的顶楼浓烟四起,带火星的窗户结构被烧得直往下掉,惊得周围一片惊叫。晚上7时30分许,火借风势,越烧越大,烟雾四处扩散,火势也向楼顶周围扩散。

  由于消防员在楼里用消防设施进行扑火,记者不时看到有水喷出来。晚上8时16分,消防员架起两根水龙头喷射5楼的平台,防止溅下来的火星引起又一场火灾。其后,火势越来越小,至晚上8时30分许大火才被基本控制。

  目击者疑天然气引起火灾

  现场聚集了三千多围观的群众,当中包括东湖豪苑上千名住户。据现场目击者称,起火的顶楼分8个住宅单元,起火住宅为23楼的H房。正在围观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正在鸿福楼对面的大楼,“我正在厨房做饭,突然看见对面23楼的一间厨房冒出浓烟,并有火势冒出,看样子是天然气引起的大火。不一会儿,就听到‘嘭’的一声,火势一下子蹿出窗户。见势不妙,我马上拨打电话报警并通知管理处。”管理处得知后,马上按响了大楼的警铃通知住户疏散。

  现场不少住户也向记者证实,该处小区目前使用的是天然气。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单位就接到朋友电话,“他说大楼起火了,我立即打电话回家,发现家里的老人都还没有下楼,而且也没有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通知他们疏散,我赶紧叫他们走楼梯下去,然后匆匆忙忙跑回来。”

  消防部门起火住宅有500m2

  消防部门接警后,3分钟赶到现场进行扑救。据广州消防支队第二支队朱大队长介绍,消防员接到火警后,陆续出动4个消防中队和10辆消防车,参与扑火的消防官兵一共60多名。“当时我们的消防官兵正在吃饭,听到火警后他们马上放下碗筷赶到现场。消防员到场后,由于着火地点太高,无法进行喷射,只能利用楼梯的消防设施进行扑火。在起火的住宅单元,消防官兵救出5名被困群众,其中2名女性受轻伤被送往医院。”

  据朱大队长介绍,火灾起火点为顶楼一套3层的复式住宅单元,面积达到500平方米。“该住宅里面的东西已经基本烧光。火灾的原因尚未清楚,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直到记者离开现场时,现场数百名住户仍然被禁止进入大楼内。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