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交通部、铁道部出台措施 确保电煤运输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来自交通和铁路部门的消息称,为了缓解电煤紧张的状况,中国交通部门正在紧急调拨海外运力,铁路部门则实行电煤运输“有请必装”。

  交通部水运司运输与安全处副处长傅锦秀介绍说,我们现在在积极采取措施,中远集团我们从海外调回11条船,很快投入市场,另外中海集团改造4艘油轮,现在已经有两艘船参与到煤炭运输中。


  此外,中海集团还专门从海外运输船队中暂时抽调6条远洋运输船投入运营。由于南方部分电厂已经达到电煤库存警戒线,交通部要求各个港航企业必须首先满足这些电厂的需求,这些企业的运煤船只可优先靠港、优先安排作业。在航道紧张时,这些企业的船只还可以优先通航。傅锦秀说,中远集团的11条船大概是76万吨,中海集团的4条油轮大概是8万吨运力,这样我们将近有90万吨的运力投入国内的煤炭运输,可以大大缓解煤炭紧张的状况。”

  这新增加的90多万吨运力已经占到全国干散货运力的三分之一,交通部表示,到春节前将有效改善电力运输紧张的状况。

  报道说,截至22日,全国主要由铁路供应煤炭的电厂电煤库存量不到2000万吨,按当日耗煤224万吨计算,可耗天数不到9天。铁路部门实行电煤运输“有请必装”,一路绿灯。对电煤消耗量大而且运输比较困难的江西、湖南、湖北、四川、北京天津等地区优先保证,努力使各大电厂的存煤量保持在警戒线以上。

  铁道部表示,目前铁路部门已建立、运量日报制度,保证各大电厂的存煤量、维持在警戒线以上。

  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在大秦、京广、京九等干线上每天都增开100趟列车抢运电煤。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我们积极与发改委取得沟通,落实日报制度,对电煤在运力上给予重点倾斜,实行有多少运多少,昨天的运量达到了32611车,进入春运以来,日均装车比去年同期增加5000车。”

  此外,今天起南宁铁路局所有敞车全部装运电煤,迅速缓解周边湖南、湖北、江西、四川等地的电煤紧张局面。铁道部同时表示,根据发改委要求,在保证运量的同时,严格禁止在煤炭运输价格之外非法收取各种费用,目前铁道部已派出4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各地进行检查,确保电煤运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锦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