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18名警察节后维和科索沃 含3名女警(图)

  我国历史上首支由一个地方单独组建的民事维和警察队——四川省公安厅赴科索沃民事维和警队已经诞生!昨日,记者从四川警察学院获悉,从37名四川警察精英中集训考核筛选出来的18名赴科索沃维和警队名单,已经公安部和联合国审查通过。

  1月25日,按行程安排18名维和队员将齐聚省公安厅开会,随后前往公安部设在廊坊的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为期三周的强化集训。春节后,他们将代表祖国,代表四川7万余名警察,赴科索沃执行联合国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自2000年以来,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中国,派往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的民事警察队,均是由公安部从全国各地的单警中选拔组成的混合警队。去年底,公安部将首次由地方公安机关单独组建成建制的民事维和警察队的试点的任务,交给了四川省公安厅。1月7日晚,经公安厅二次考核,从全省各地7万余名警察中挑选出来的37名警察精英齐聚酒城泸州,开始为期11天的全封闭式强化集中和选拔考核,本报记者以“38号”队员身份,全程见证了整个集训选拔。

  1月16日至17日,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及武警学院组成选拔考核小组,通过对37名参选队员的综合英语、驾驶、射击和体能考核后,综合各方成绩,连夜敲定18名维和精英名单,第二天便按程序上报公安部和联合国审批。

  “确实有点出乎意料,我有幸成为泸州警察中出国维和的第一人!”泸州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孔劲,接到省公安厅的电话通知后备感兴奋。“父母虽然有些舍不得我走,但很支持,也很关注我的选拔考核情况。因此,接到省厅的录取电话,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父母——我成功了,我将第一个代表泸州警察,出国执行维和任务啦!”孔劲表示:“可能春节后就要前往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目前只有抓紧时间重点强化训练英语口语。”

  维和警察选拔考核部分内容

  选拔标准:中共党员,身体健康,政治素质过硬,具有2年以上驾龄和5年以上公安机关工作经历。

  (一)体能:男子,40岁以下15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41岁以上1000米跑、俯卧撑。女子,800米跑、仰卧起坐。

  (二)英语阅读、听力、写作和口语:应试者阅读一篇与警察业务相关的材料,并根据材料回答10个问题,时间15分钟;听一段长度8分钟左右、语速约每分钟130个单词、与警察业务相关的录音。应试者边听边做笔记,根据录音内容,15分钟内回答10个问题;听一段8分钟左右的录音后,应试者30分钟内根据录音内容写一篇报告;每位应试者单独与考官进行对话,考官10分钟内至少向每位应试者提出5个问题。应试者迅速准确地理解考官提出的问题,及时作出相应的回答,并要求语言流利、准确、得体。

  18人名单

  向利军 省公安厅刑侦局

  张 锴 省公安厅刑侦局

  冯天翔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

  张君(女) 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

  陈春晖(女) 西南民航公安局

  周 庆 成都市公安局国保支队

  谢 松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龙 迹 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李振坤 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

  陈 俊 成都都江堰市公安局

  吴胜国 自贡市公安局国保支队

  刘莉(女) 德阳市公安局天山路派出所

  孔 劲 泸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

  刘明书 绵阳安县公安局安昌派出所

  周 鑫 乐山市沙湾区公安分局

  王 聂 乐山市公安局土主派出所

  马晓松 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钟剑波 简阳市公安局(记者 杨元禄 文/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