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贵州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23日下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共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谢晓尧担任大会的执行主席。孔令中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吴嘉甫、刘鸿庥、陈海峰、杨玉学、左定超、武鸿麟,秘书长夏一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省委书记、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九届省政协主席王思齐,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王正福、王晓东、龙超云、李军、张少农、张群山、黄康生、崔亚东、邱型柏等。

  孔令中在大会开始时宣布,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585名,实到524名,符合法定人数。194名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和《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黄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届省政协的工作成绩。他说,九届省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省政协工作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时期。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九届省政协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文件精神,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贵州”、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宏伟目标,广泛动员和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大力推动工作创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进一步推进了我省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十届省政协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代表十届省政协向九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委和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黄瑶说,感谢委员们的信任,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一定会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牢记责任、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廉洁奉公,带头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履行好职责,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继承和发扬省政协的优良传统,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而勤奋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贵州”多作贡献,不辜负各位委员的重托和全省各族各界人士的期望。

  黄瑶强调,今后五年是我省实现历史性跨越承前启后、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期。十届省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构建“和谐贵州”、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瑶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新要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认真探索发挥政协界别作用的方法和途径,重视政协专门委员会建设,尊重和依法保护委员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新一届省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增强履行职责的本领,努力完成本届政协各项目标任务。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贤永,省军区政委蒋崇安,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序顺、司徒桂美、徐敬原、庹文升、顾庆金、林明达,副省长禄智明、肖永安、蒙启良,九届省政协副主席马文骏、许乐仁、伍席源、李金顺、何永康、李平、李嘉琥、王录生、相小青、唐世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林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省武警总队政委张生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袁荣贵,省长助理史坚忠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张兴 万群 杨磊 赵国梁) (来源:贵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