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湖北持续暴雪致全省电网电力电量缺口不断扩大

  2008年1月22日,湖北宜昌地区已持续11天雨雪低温天气。宜昌地区自1月12日开始降雪,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创下宜昌30年来之最。据民政部门统计,宜昌地区共有13个县市区98个乡镇1115个村99.41万人遭受雪灾,紧急转移安置灾民9887人,13.97万人饮水困难;因雪灾倒塌房屋1114间,损坏房屋588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09万公顷,绝收面积0.75万公顷;雪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5亿元。
图为宜昌城郊农村,积雪凝冻中的蔬菜基地。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中新网武汉1月24日电(记者艾启平)湖北省电力公司24日对此间媒体表示,湖北省全境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使得用电负荷居高不下,火电机组故障频发,缺煤停机容量增加,导致近期湖北电网电力电量缺口不断扩大,当前供电形势十分严峻。

  1月12日以来,受地面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北省持续出现16年来罕见雨雪天气过程,雨雪及低温冰冻天气共造成780万人受灾。湖北省电力调度中心24日介绍,受恶劣天气影响,目前,不仅湖北省内缺煤少水,发电能力受限;同时,外借电力也面临困难。目前河南、陕西、四川、重庆四省市因电煤供应不足,被迫采取限电措施;湖南、江西也存在不同程度缺电,本月没有其它外购电力,2、3月份新增外购电力也尚未落实。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月25至28日,湖北还有4天左右的连续性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天气。受后期天气影响,在不考虑限电因素影响的情况下,预计1月下旬湖北全省日均用电量仍将高达3亿千瓦时,最大负荷1500万千瓦左右,电力电量最大缺口分别达320万千瓦、5000万千瓦时。预计近期来煤仍将维持目前的较低水平,后期随着机组缺煤和故障停机的增加,供电缺口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汤文全说,目前,该公司配合湖北省经委,排出了全省有序供电计划。按照此计划,省电力公司组织用户进行了合理避峰让电。除电厂机组故障停机引起的大范围拉闸限电外,其它时段基本做到了有序供电。数据表明,近日全省企业累计有578户次参与用电避峰。此外,通过负荷控制系统转移电力负荷41.6万千瓦。以1月22号为例,全省缺电259万千瓦,其中限电85万千瓦,错峰避峰174万千瓦。

  据悉,湖北省目前日拉限电量已达到2900万千瓦时,日均耗煤量仍达8万余吨左右,全省电煤库存仅能维持13天用量。而自1月22日起,湖北省电力公司临时高价外购电力45.8万千瓦/日至1月31日,日均电量增加1.99万千瓦时;同时,受风雪影响,三峡电力送南方电网受阻,湖北临时可多接收电力22.6万千瓦/日。两者合计,湖北省每日外购电量达1600万千瓦时,尚不足目前状况下武汉市五分之一天的用电量。

  但汤文全表示,该公司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供电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合理调整本地区用电计划,制订各地区的限电方案并细化到天、落实到户、责任到人,要重点压限高能耗企业,组织工业用户轮流停产、错峰让电,以确保需求侧管理的限电措施落实到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