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图)

  1月20至21日,黔东南州各县电力职工在抢修受冰冻灾害的电力设施。 中新社发 吴如雄(组稿) 摄

  中新网1月24日电 贵州省今日宣布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

  在贵州省政府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贵阳电力监管办公室专员、贵州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大鷟就贵州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向媒体做了通报。

  据王大鷟介绍,1月13日以来,贵州省遭受了50年来最大范围的持续雪凝天气,给电力系统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据贵州省电力调度通信局电力调度报告,目前,贵州电网减供负荷已达事故前的33%,根据《国家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和《贵州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达到了二级停电事件的相关条件。

  1月13日以来,贵州省自东向西遭遇了持续大范围雪凝天气,雪凝天气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造成全省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发生倒杆倒塔、断线、保护通道告警、配变受损等情况。到1月18日,冰害产生的危害已经开始影响电网安全。目前,贵州电网主网安全已受到严重威胁,部分县(市)供电中断。1月20日,贵州省政府决定立即启动电网应对自然灾害的安全应急预案。

  据介绍,截止2008年1月23日17:00时,贵州电网受到冰害破坏的电力线路已达1606条,其中500kV线路6条、220kV线路13条、110kV线路64条、35kV线路196条、10kV线路1327条。由于500kV鸭峰线、福青线和贵福线相继跳闸退出运行,贵州东北部电网与贵州主网解列,分列运行。目前尚有10个县中断供电。从23日起,贵州电网已调整对外送电计划,暂停向外输电,省内高能耗负荷全停,全网负荷控制在375万千瓦左右,全省日电量控制在9000万千瓦时,以保证主网安全和居民生活用电。

  目前,贵州电力系统正在全力组织抢修,已抢修好供电线路210条,正全力组织对3条500kV线路及主要220kV线路的抢修工作,确保主网安全运行。通过广西车河变向都匀地区供电,恢复了三都、丹寨、荔波县的供电。组织力量进行抢修,恢复了仁怀市的供电。

  王大鷟说,由于气候原因等不确定因素较多,现在尚不能确定电网全面恢复供电的时间,事态的发展变化需视气候和抢修情况而定。(据金黔在线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