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筹办推动北京建设发展 综合发展提速10年

  环保

  绿色奥运让北京空气加速净化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随着奥运的临近,住在中心城区的居民们烧煤过冬的越来越少,而北京冬天的天空越来越蓝。

除了蓝天数目不断增加,小区和街道周边的绿地与花坛也逐渐多了起来。

  2007年11月中旬,北京东城、西城两区2.1万户平房居民“煤改电”工程完工,居民们彻底告别小煤炉,同时享受优惠电价,居民们不但得到实惠,北京冬天难得一见的蓝天也开始多了起来。另外,焦化厂搬迁、首钢减产500万吨,北京工业产业为北京的环境和蓝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对此,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以前北京平房的居民大多用小煤炉采暖,排放的污染物都集中在近地面,不但污染环境,而且对居民健康极为不利,还常发生煤气中毒事件。为兑现“绿色奥运”的承诺,也为了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新北京,还北京一片蓝天,从2003年起,北京开始平房区“煤改电”工程。完工后的效果非常显著。

  与此同时,从北京申办奥运成功那天起,首都的绿化美化建设理念就定为:在为奥运提供良好生态环境的同时,把改善市民工作和生活环境作为重点,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充分考虑绿地的永续利用,奥运场馆绿化、郊野公园环建设、“500米见公园绿地工程”、绿茵停车场建设等一系列绿化建设,使市民直接享受到绿化建设的成果。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及森林公园建设的同时,城区新植大规格苗木11.4万株,对奥运道路连接线、首都机场高速路绿化完善提高,五环路内京广、京九、京包、京山、京秦、京承及城铁八通线、城铁13号线等线路,两侧30米范围内土地进行了绿化建设。在城市中心区,结合拆除违章、城中村整治、代征绿地建设和边角地整治等,继续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

  市园林绿化局新闻发言人王苏梅介绍说,2007年城市绿化覆盖率已由2000年的36%提高到43%,使市民“出门500米见公园绿地”。此外,2007年全市林地面积将达到107.8万公顷,林木覆盖率将达到51.6%;全市山区林地面积将达到90.7万多公顷,林木覆盖率将达到70.49%,完成奥运会关于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0%的指标。

  1998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为100天,2006年则增至241天,2007年则增加到了245天。北京的蓝天越来越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