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辽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沈闭幕

  本报讯 (记者孙全)历时六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4日下午在辽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骆琳、胡晓华、高鹏、王植时、贺旻、金国生、程亚军、李文喜、刘政奎、李晓安。


  出席闭幕大会的省领导和老同志有张文岳、陈政高、闻世震、王怀远、肖作福、王光中、孙奇、胡亦民、王唯众、张成寅、焦利、李峰、许卫国、王俊莲、曾维、庄红军、刘国强、闫丰、李万才、鲁昕、滕卫平、李佳、张行湘、董万德、张成伦、徐文才、赵新良、张毓茂、姜笑琴、张传庆、孙桂芬、肖声、王振华、韦秀锁、沈显惠、李启生、黎明、张凌云、李国忠、吕炳华、郭燕杰、陈洪铎。在辽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省政协机关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厅级领导和全省县(区)政协主席列席大会。

  闭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高鹏主持。

  大会选举骆琳为政协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选举胡晓华、高鹏、王植时、贺旻、金国生、程亚军、李文喜、刘政奎、李晓安为副主席,魏敏为秘书长,同时选出了198名常务委员;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骆琳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当前,我们正处在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之一。中共十七大和中共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方向;中共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为政协全面履行职能提供了根本保证;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大业,为广大政协委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全社会对政协事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要珍惜当前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新一届省政协工作,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贡献,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骆琳说,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履行职能,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围绕在改革开放中建设国家新型产业基地、以县域经济为重要载体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辽宁过程中带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讨论,提出见地独到、切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要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协助省委、省政府把这些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政协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广交朋友,牵线搭桥,为拓展我省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贡献力量。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团结和谐,为辽宁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环境。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伟大事业中来。要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实效的新要求,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开拓创新。

  骆琳最后说,今后五年,是辽宁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发挥优势、大有作为的五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琳 | 贺旻 | 刘政奎 | 李晓安 | 程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