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贵州冻灾18县供电中断 12座发电厂缺煤停运(图)

贵州凯里市供电部门职工赶往事故现场抢修供电设施。
贵州凯里市供电部门职工赶往事故现场抢修供电设施。

  贵州冻灾 18县供电中断

  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应急状态,因交通受阻,12座大型发电厂缺煤停运

  本月中旬以来,贵州遭受了50年来最大面积的凝冻灾害,导致贵州电网多回500kV、220kV线路发生断线和线塔倒塌情况。昨日贵州宣布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广东电网还将错峰800万千瓦支援贵州。受此影响,昨日广州、佛山等地纷纷挂起最高级别的红色错峰执行信号,但广东还没有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

  贵州灾情

  电荒:1606条电力线路停运

  昨天,贵州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贵阳电监办专员王大�|代表贵州省政府对外宣布,因线路受损严重,电网减供负荷已达事故前的33%,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据了解,从本月13日以来,贵州省遭受了50年来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涉及面积最广、危害程度最大的凝冻灾害。截至本月23日,严重的覆冰使贵州电网1606条线路因倒杆(塔)断线停运,致使18个县电力供应完全中断,近800万人没有电用。加上凝冻中断交通运输,电煤无法运至电厂,全省12座大型发电厂近千万千瓦机组被迫停运,使贵州电力供应雪上加霜。

  王大�|说,经过紧急抢修,贵州省因此次冰灾中断供电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榕江和锦屏3县,已恢复电力供应,截止到昨日10时,贵州全省仍未恢复供电的县已减少到10个。由于天气继续恶化,凝冻持续不断,虽然已累计修复了501条线路,但灾情仍呈现出不断扩大的趋势,电网不断出现因覆冰严重倒杆(塔)断线的现象;电网统调日发电能力已由覆冰灾害前的26000万千瓦时,下降到24日的9000万千瓦时。对此贵州省政府有关部门已制定了大面积停电的应急措施,并严格执行有序用电的方案,突出保民生用电,保运输、煤矿和重要部门用电措施的落实。

  据了解,目前各方已调动了11000多人参与抢修,保贵州电力供应。

  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还充分考虑到灾害天气使道路交通中断后,对电煤运输的影响,科学调度电厂运行计划,做好分片区域负荷的平衡,节约燃煤消耗,以保留足够的燃煤备用。

  燃油:灾区局部出现“油荒”

  贵州毕节市地处滇东高原,对于既没有航空运输、也没有铁路和水上运输的毕节而言,毕节公路成了毕节客货运输的主动脉。连日来,毕节遭受24年以来凝冻的袭击,贵毕路、毕威路、毕纳路等公路先后被迫中断,导致物资无法运抵,毕节城区及郊外的一些加油站出现“油荒”。

  据毕节城区观音桥办事处加油站的吴女士介绍,其所在的加油站两天前就已无油。而位于毕节市大兰村村公所对面贵毕路边的一家加油站还有部分“库存”,但该加油站的员工唐小姐告诉记者,现在90号、93号汽油和0号柴油都出现紧缺。剩下的97号汽油也只能坚持到1月23日。

  而在黔东南凯里的黎平、从江、榕江、镇远、施秉、黄平等6个县,燃油都已经耗尽,出现了成品油告急现象。昨天,黔东南州消防、交警护送20辆油罐车载300余吨汽油、柴油赶赴上述6个县,以缓解当地用油短缺现状。另据了解,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目前已宣布全州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强化措施全力应对一切突发灾情。

  通信:27.9%移动通信基站中断服务

  受雪凝灾害影响,截至24日12时,贵州全省共有4833个移动通信基站因停电而中断服务,较23日增加1401个。中断服务的基站占全省移动通信基站总数的27.9%.

  其中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有3140个基站中断服务,占该公司基站数的28.6%,联通公司有1693个基站中断服务,占该公司基站数的26.9%.全省固定电信通信基本能够保障。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有385个接入网点、25个模块局中断,受损光缆97公里。网通公司和铁通公司出现小范围通信受损阻断情况。全省停电的县,各通信运营企业依靠发电机发电,继续保障县城及党政军等重点部门的通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