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突出位置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党的十七大报告第一次把反腐倡廉建设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一并确定为党的建设的基本任务,这是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求我们不断研究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当前,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推进“四大攻坚”、强化“四大支撑”、实施“五大惠民工程”等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大安排部署,对全省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课题。同时,腐败现象在一些部门和领域易发多发的状况尚未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反腐倡廉建设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首先,要强化监督检查,促进科学发展。要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三大考核评价体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改善民生以及社会建设和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做法,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坚决纠正作风浮躁、急功近利、好大喜功甚至弄虚作假的行为,坚决纠正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其次,要不断推进制度创新,针对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体制机制漏洞。第三,要强化监督,坚决惩治腐败。对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案件,加大攻坚力度,一查到底,依纪依法惩处,对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让腐败分子政治上身败名裂,经济上倾家荡产,思想上追悔莫及。

  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今年要重点抓好煤焦领域的反腐败斗争。山西作为煤炭大省和国家的能源基地,煤焦行业的发展,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且是一个政治问题、社会问题。作好煤焦这篇大文章,对山西来说至关重要。虽然煤焦行业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但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受巨大经济利益的诱惑,一方面部分人铤而走险,私挖滥采屡禁不止,一方面煤焦产业涉及的资源整合、行政审批、安全监管和环境治理等方面,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一些煤矿长期非法盗采国家资源,除了有关部门监管不力、工作不落实外,往往还有官煤勾结、权钱交易、工作人员当“保护伞”等黑幕。为此,要从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高度,把改革的推动力、制度的约束力、教育的说服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有机结合起来,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煤焦领域的消极腐败现象,确保煤焦行业可持续发展和健康发展。

  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就是要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寓于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要健全推进反腐倡廉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和司法、审计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良好局面;要确保把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根据中央《纲要》和我省《意见》,分阶段制定工作规划,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的思路、重点、任务和措施,在横向上科学布局,在纵向上推进有序,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要加强监督检查,同时深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途径、新办法,提炼出一些带有规律性的东西,提高反腐倡廉建设质量和水平。

  本报评论员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