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大富豪李伟波 有钱做广告却拖欠民工钱(图)

想到到了年底没钱回家,一民工心情沉重不停地抽烟。本报记者高贵彬摄
想到到了年底没钱回家,一民工心情沉重不停地抽烟。本报记者高贵彬摄

  港富豪拖欠民工钱?

  香港澳科前主席李伟波全资拥有的�N逸酒店昨又爆拖欠装修工程款。酒店方面表示,工程款早已支付给工程发包方。

  一个多月来,香港富豪、香港澳科前主席李伟波全资拥有的昇逸酒店新闻不断。上个月初,该酒店在开业时,60辆法拉利、保时捷助阵,苗侨伟等香港明星捧场,在深圳轰动一时,赚足了眼球。半个多月后,昇逸酒店被所在小区的业主指责非法装修,霸占小区的公共空间,引得深港两地媒体竞相报道。

昨日,20多名民工又向酒店方讨要工钱,称昇逸酒店拖欠他们40多万元工程款。而在记者的追踪下,酒店方首次回应本报,称他们没有霸占小区公共用地,可与小业主协商产权归属问题。

  本报讯 (记者 梁朗然)香港澳科前主席李伟波全资拥有的昇逸酒店昨又爆拖欠装修工程款丑闻:20多名工程带班和工人到酒店讨要工钱过年,他们声称昇逸酒店拖欠工程款40余万元。而酒店方面表示,工程款早已支付给工程发包方,工人应找发包方要钱。

  被指有钱做广告却拖欠民工钱

  近日,昇逸酒店出资请代言人苗侨伟及其妻戚美珍拍摄一部10分钟的广告短剧《酒店喜风云》,该剧上周四晚11时在无线翡翠台播出。时隔一周,20多名工程带班和民工昨日上午结伴去到昇逸酒店,指酒店有钱请明星做电视广告,却拖欠民工工钱。

  据一位前去讨债的带班称,他们是去年4月负责名都大厦A座三层裙楼,即现在昇逸酒店员工食堂及私房菜馆装修工程的工人。酒店方面当时将工程交予一家名叫广胜达的装修公司,公司又将工程包给一位“老板”,“老板”再将各项工程分包给各个施工队。

  工人说,工钱原本每月支付,但很快便出现欠薪,涉及工程油漆、电器等各个工种共百余名工人,总金额至少40万元。

  “这么大一个酒店怎会欠钱?”

  据几位带班透露,在酒店开张前,还拖欠了另外两家装修公司的工程款,当时三家公司一起发动工人围堵酒店,最后酒店方面向两家公司付了钱,而广胜达则作出妥协,酒店方面去年10月承诺尽快付款,岂料酒店方面一拖数月,至今未兑现。一位带班说,现在工人春节要回家,天天去向他要钱。“我都被逼得不敢回家了。”他说。据悉,一些带班在前几天开始就每日到酒店要钱,但酒店每日都推托。带班表示,将守在酒店直到拿到钱为止。

  昇逸酒店方面昨日表示,整个装修工程是360万元,酒店方面向装修公司方面支付了420万,拖欠工钱无从谈起。酒店方面又拿出工程结算单和付款单,表示实际上装修公司还欠酒店的钱。昇逸酒店的一位负责人说,工钱是给了装修公司,至于最终有没有发到工人手中,已不由酒店负责。负责人又说:“我们这么大的一个酒店,怎么可能拖人家工钱?”

  劳动站工作人员昨日派员到场处理。

  ■新闻链接

  昇逸酒店不认霸占公地

  称所在大厦存历史遗留问题,可与小业主协商骑楼归属问题

  名都小区原是一个破旧小区,昇逸酒店在改造小区环境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一些小业主与均安公司有其他纠纷,他们之所以投诉是为了达到个人目的。

  ———昇逸酒店有关负责人针对霸占小区公共区域的指责辩解

  昇逸酒店因被小业主指责霸占小区公地而进入公众视野。而记者昨日再次到名都大厦采访时发现,业主原来投诉的被占用骑楼纹丝未动。A座东侧仅剩的骑楼,已堆满各种建筑材料,骑楼前的公共空地上则砌起半堵砖墙,大有被改建之势。据悉,均安公司已将此处出租给一家咖啡店,店方准备在此建一个喷水池。东门街道执法队获悉后,昨日下午到场调查。因施工方无法提供任何施工批文,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立即停工,同时将施工工具暂扣。

  资料显示,昇逸酒店由均安公司100%出资建立,同时又由港商李伟波全资拥有,属万利加集团成员。万利加集团一位负责人昨日表示,均安公司在买下名都大厦A、B、C座的裙楼后,再租给昇逸酒店。

  让小区其他小业主不满的是,均安公司将各裙楼一楼的骑楼也一并出租或改建,当中大部分如今成为昇逸酒店的经营大厅,小部分则被用作商铺或小区水电设备用房。

  小业主提供的A座裙楼竣工图纸显示,裙楼一楼原有骑楼环绕,属于公共区域。而深圳市国房局的登记资料也显示,昇逸酒店所在的名都大厦自从规划建设之后,没有申请过更改建筑规划,也没有办理过任何改建手续。

  执法队称工程有批文

  在昇逸酒店前年中开始装修后不久,小业主就一直向查违部门投诉,未见实效。本报去年12月对事件作报道后,执法部门也曾表示会进行调查,但也是一直没有回音。

  东门执法队马副队长对此的解释是,酒店方面提供了装修工程批文,属合法。他说,在昇逸酒店开始翻新装修时并无批文,后来,酒店方面提供了深圳市建设局发出的装修工程批文,工程具备了合法性。

  该批文在东门执法队有存档,但马副队长拒绝向记者展示,他说批文的内容是批准昇逸酒店在名都大厦A、B、C三座裙楼进行装修工程。

  批文是否有规定昇逸酒店的施工范围?工程又是否超出了允许的范围?马副队长说,执法队的职权仅限于审查工程有没有批文,至于施工方是否按照批文施工,则应由发文的建设局负责监督。

  马副队长还表示,投诉的业主有相关大厦图纸,但没有提供给执法队,而昇逸酒店提交了工程批文和相关图片,所以不能认定昇逸酒店涉及违建。但小业主昨日表示,曾向执法队员出示图纸,但对方也表示“看不懂”。

  酒店方称骑楼已非公共用地

  就小业主此前的批评,万利加集团一位负责人昨日回应称,业主所投诉的骑楼部分并非公共区域。他解释说,名都大厦的裙楼是通过拍卖购得,当初拍卖时三座裙楼的骑楼就已是现在的状态,而根据拍卖协议,卖方要将建筑原封不动地转让。

  小业主提供的竣工图纸显示骑楼是公共区域,负责人对此表示,名都大厦有历史遗留问题,当时买入裙楼时并没掌握相关图纸。他建议,小业主既然有图纸为证,可以与集团方面沟通,双方研究骑楼的实际归属。

  该负责人还从情理角度上辩解,称名都小区原是一个破旧小区,昇逸酒店在改造小区环境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又指责,一些小业主与均安公司有其他纠纷,他们之所以投诉是为了达到个人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负责人去年12月曾表示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质疑,但始终没有下文。该负责人昨日解释称,这是因为集团方面不想与小业主公开争论,以致越描越黑,希望通过沉默来逐渐淡化事件的影响。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梁朗然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波 | 苗侨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