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9人非法倒卖火车票 被西安铁路公安局民警抓获

警方缴获的车票以及手机

  中广网西安1月25日消息 (记者雷恺通讯员刘卫国马红光)西安铁路警方查破今年以来最大一起倒票案。近日,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民警根据已经掌握的线索迅速出击,将一非法倒卖火车票的9名成员抓获,现场缴获火车票483张(票面价值48339元),现金16848元,手机14部,假身份证66张,假手续票据百余张,银联卡4张,贩卖火车票的记录本等。

警方缴获的假票据和假身份证

  1月15日,西安铁路警方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西安市尚俭路“辣妹子”川菜馆店主涉嫌倒卖火车票。西安铁路公安处处长金勇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打击倒票窝点行动小组,并迅速展开调查工作,侦察人员很快发现每天都有貌似农民工摸样的人员进出川菜馆,这些人员进入川菜馆只待几分钟就匆匆离开。侦查员经过几天观察还发现有一个年龄约20多身高1.75米体态略瘦,上身穿红、白、蓝相间羽绒服,下身穿牛仔裤的年轻小伙,每天来川菜馆一次,只和店主接触,多则十几分钟,少则6、7分钟。
几天后,侦查员已经基本掌握这个小伙行动规律和行走路线,也查出小伙子的居住地。通过现有的情况分析,侦查员基本断定该川菜馆只是贩票据点,店主饶某,给他提供火车票的人,票源就是这个年轻小伙子。1月22日晚21时40分,由西安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政委刘建平、刑侦队长彭庄、杜战胜带领民警徐虎、方亮、胡晓亮、张涛、朱大鹏的行动小组对川菜馆进行依法检查,当场在在川菜馆里查出四张火车票。为了不引起“上家”警觉。1月23日上午9时,行动小组迅速对已掌握年轻小伙的租住地进行依法检查,将嫌疑人“小伙子”等人当场抓获,并从小楼一层发现火车票37张,一女士坤包内发现车票23张及大量票据和车票进出帐目记录本。根据票据和车票进出帐目记录,行动小组判定这个窝点火车票不止60张。经侦察员仔细查找,最终在屋外一间临时搭建的厨房内一堆蜂窝煤上方墙角旁边找到用塑料袋包装5沓423张车票。据初步调查,这个团伙采取电话、网上、雇人排队等方式套购囤积火车票,然后加价出售给旅客。记者发稿时,这起非法倒卖火车票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1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