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上海两会 > 2008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代表委员建议:中等职校应向农民工子女开放

  农民工子女初中毕业后做什么?

  窦蓓蓓是青浦区行知学校一名初三学生,今年夏天就将毕业,可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外来农民工子女在九年义务教育期后必须回原籍升学。

  今年本市“两会”期间,农民工代表首次参加人代会,有关农民工劳动权益、社会保障、子女教育等问题,引起代表、委员的广泛关注,不少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并出台更多政策措施。


  职校应向农民工子女开放

  “1999年,民建市委曾以党派提案的形式,重点关注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短短几年,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基本解决了,但他们初中毕业后做什么?”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庄子群建议:把职业技术教育列为农民工子女升学的主要方向。

  市政协委员胡忠泽指出,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外来农民工子女在九年义务教育期之后,必须回原籍升学。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进入上海,中等职业学校在该群体职前培训领域内应大有可为。他建议,中等职业学校应逐步开放对农民工子弟的招生限制,先从“在本市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生源和市场急需但乏人问津的专业进行尝试,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和专业领域,由政府给予资金扶持。

  市人大代表张雄伟说,作为农民工代表,他也将提交“有关放开农民工子女在上海接受职业技术教育”的书面意见。

  建议农民工医疗保障先行

  在社会保障方面,张雄伟表示,这是一个长期艰巨的问题,上海目前有400多万农民工,如果一下子全部放开,对于上海的财政是个巨大的压力。他认为,随着CPI指数提高,在医疗方面的保障能否先行一步,让农民工生病之后不至于压力太大。他表示,可以设定一个限制,比如让拥有居住证的农民工在上海工作满一定年限后,得到某些保障,以避免财政上过大的压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雄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