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调查益生菌牛奶制品安全性 24人疑因之死亡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近日荷兰政府有关部门对于含有益生菌的牛奶制品安全性展开紧急调查,荷兰在对这些声称有益健康的乳制品进行临床试验期间,结果有24名病人疑似因此死亡。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疗中心研究人员透露,他们于2004年至2007年期间,对296名患有肠道和肝系统疾病的病人进行“服用含有益生菌的乳制品”的临床测试,以研究判断益生菌是否影响病人的肝脏系统和免疫系统,结果在测试期间有24名病人死亡。
该医疗中心科研人员表示,如果这24名死亡的病人不服用益生菌,也许他们部分人可能仍然生存。科研人员因此发出警告,对于患有肠道和肝功能疾病的病人,应避免让他们摄入益生菌类的乳制品。荷兰病人及消费者联合会(NPCF)要求政府卫生部门和刑事机关对一些含有益生菌的乳酸饮品进行紧急调查,并对24名病人死亡的真正原因展开调查。该联合会一名发言人说:“由于益力多等多种乳制品声称含有益生菌,我们认为这24名病人的死亡很有可能和这些乳制品有关。鉴于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公众恐慌,卫生当局必须进行专项调查。”

  据报道,荷兰消费者权力保护组织一直以来都对宣称含有益生菌的乳制品对人体有促进健康功效的宣传产生疑虑。尤其是不少益生菌产品的生产商声称它们的产品有益肠道健康,可以抗过敏、提升人体免疫系统功能、缓解酒精中毒及缓解精神压力。但是在此之前还没有一家科学机构对含有益生菌的乳制品的安全性进行过科学研究,厂商也没有提供该类产品的科学鉴定。

  英国食品标准局(FoodStandardAgency)的有关研究曾指出,益生菌对人体免疫系统的影响以及是否有益健康,仍有待科学家进行全面的研究和认证。目前荷兰当局已通知所有的医生,不能向患有器官衰竭、进行深切治疗或通过管道进食的病人提供含有益生菌的乳制品,对在荷兰市场销售的含有益生菌的乳制品展开全面调查。

  据媒体报道,益力多(Yakult)等含有益生菌(Probiotics)的乳酸制品生产商坚持声称益力多等产品只是饮品,并非药物。厂家怀疑荷兰政府对益力多等含有益生菌(Probiotics)的乳酸饮品的紧急调查缺乏根据,因为接受试验的重病人只是直接通过管道把益生菌吸入肠道,和一般口服益生菌乳制品的方式不同。

  但是,荷兰政府已经向欧盟提出要求,要求彻底调查含有益生菌牛奶制品的安全性和有关益生菌的科学鉴定,这一要求将会对生产含有益生菌牛奶制品的企业产生重大影响。(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