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马英九谢长廷今日登记参选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

  人民网1月27日电  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蓝绿阵营参选人马英九、谢长廷今天分别选在上午10点15分、11点半到台“中选会”登记,马营出动副主席江丙坤、王金平等营造团结气势;谢营则强调走“极简风”,主要只由妻子陪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营要上午10时抢先成立全台竞选总部,将走温馨路线。罗智强表示,现场备有小点心,原本也要送马萧红包袋,但事前就被索取一空,因此今天只发放马与副手萧万长所写的“事事如意、处处得意”春联讨喜气。谢则拟在登记后发表重大宣言,对地区领导人职务提出“高标准”自我要求与承诺,并吁以此作为外界检验马谢两人的依据。谢苏也刻意选在下午成立台北市竞选总部,与马萧一别苗头。

  登记攸关起跑的好兆头,因此直到昨天,马谢两营仍大搞“谍对谍”,深恐遭对方“破梗”,有阵营行程一改再改,有阵营透过媒体打探敌情。先前传出两阵营抢“午时吉时”登记,不过谢营表示,十一点半是当天最好的时间,谢营很早就宣布。

  马英九除由搭档萧万长、江丙坤、王金平、顾问团总团长林丰正、执行总干事詹启贤等陪同,马萧总部发言人罗智强指出,总部没特别动员群众,民代可能自行号召支持。

  郑文灿说,谢营将安排百位客家、原住民、青年、妇女穿传统特色服饰,象征各行各业参与,彰显台湾是多元、共生社会。

  外传台湾安全单位担忧马谢阵营在“中选会”狭路相逢起冲突,因此要马改登记时间,马英九昨天表示,他不担心发生冲突,因为群众是理性、和平聚会;对于登记时间更动,他解释,一早才从中南部赶回台北,如果中午以后再去登记,怕影响“中选会”员工休息,因此时间稍微提前。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民进党2008参选将在27日上午前往“中选会”申请登记为第十二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马、谢两组参选人登记时,将缴纳登记申请书、政党推荐书、刊登于选举公报的个人资料,以及保证金新台币1500万元。而保证金以现金、金融机构签发的本票、保付支票或邮局划拨支票为限。这象征2008选举正式起跑,马、谢两人都已站在冲锋发起线上。

  谢长廷、苏贞昌登记后,谢将发表重要宣示,强调“总统”职务应采“最高标准”,并承诺将从自己做起。

  为了营造团结气氛,王金平、竞选总部主委江丙坤等今日都将陪同马萧登记,党主席吴伯雄、荣誉主席连战等则陪同宣布成立竞选总部。马营透露,为降低蓝绿对立,竞选总部成立将刻意低调,“不是虚华放烟火,而是务实向人民报告”,只会有五百人参与,马英九将发表重要谈话。

  此外,依有关规定,马、谢两组参选人登记后,台湾“国安局”特勤中心将正式启动维护2008候选人的安全工作。

  据了解,“中选会”已向台“警政署”申请维安协助,“警政署”今日将派遣员警协同北市中正一分局、“国安局”特勤中心人员进行维安工作。

  另外,马、谢两组参选人完成登记后,“中选会”将在2月1日召开委员会审定候选人资格,预计在2月15日举行号次抽签,2月22日公告候选人名单。

  “中选会”将在2月29日、3月7日、3月14日晚间8时至9时10分,举办三场“总统”候选人政见会,并于3月10日下午举办一场“副总统”候选人政见会。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谢营 | 马谢 | 马萧 | 马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