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南卡罗来那州民主党初选 奥巴马轻松击败希拉里

  ■1月26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左)与妻子米歇尔在集会上庆祝胜利。


  "黑马"轻松击败希拉里

  黑人兄弟帮了奥巴马一把

  在当地时间1月26日举行的南卡罗来那州民主党初选中,奥巴马以54%的支持率大胜,超过总选民数50%的黑人选民大部分投了他的票。对于已两连败的奥巴马来说,这是一场赢得喘息机会的关键胜利。

  八成黑人选黑人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的投票现场统计,约有81%的黑人选民把票投给了奥巴马。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仅得17%的黑人选票。而初步的现场统计显示,黑人选民占到了总投票人数的50%强。

南卡选民热情高涨,投票人数较2004年有大幅增加,从29万增加到现在的约50万。

  在南卡初选之前,希拉里和奥巴马都指责对方打种族牌,然后坚称自己没有任何种族思维。奥巴马自己不说,但他的妻子米歇尔则公开争取黑人选民的支持。而希拉里除了让自己颇受黑人欢迎的丈夫克林顿巡回拉票,还邀请该州黑人领袖站台。最终,黑皮肤的奥巴马赢得了大部分黑人选民的好感。

  但在争取白人选民方面,奥巴马显然力有不逮。初步统计显示,奥巴马赢得24%白人选民的支持,而希拉里赢得36%。从长远来看,这并不是个好消息。

  希拉里连夜赶路

  26日晚7时结束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将大胜。对南卡不再抱希望的希拉里迅速调整战术。27日,选票才统计了10%,希拉里阵营就宣布认输并向奥巴马致电祝贺,不过发表演说的是克林顿,希拉里本人已连夜飞往田纳西州,参加那里的拉票集会。

  希拉里阵营对当天的失利早有估计。当奥巴马把全部时间放在南卡时,希拉里却把目光放在2月5日的“超级星期二”。当南卡选情正酣时,她还抽出两天到加州、纽约州等地参加拉票集会。2月5日将有22个州同时举行初选。目前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加州、纽约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领先。这4个人口大州参加今夏全党大会的代表人数将达全部22个州代表人数的一半。希拉里“丢卒保车”实是明智选择。

  爱德华兹反弹无望

  在已经举行的初选中,爱德华兹始终排名“老三”。南卡是爱德华兹止跌反弹的唯一机会:他本人出生于南卡,又是邻州北卡的参议员,2004年他参加大选时,曾赢得南卡的胜利。所以昨天初选之前,爱德华兹竭力争取父老乡亲的支持。

  昨天的初选中,他的支持率仍不足20%,想以南卡为跳板在超级大初选上创造奇迹的梦想实际已经破灭。媒体已经在考虑爱德华兹的“后事”:一旦他退出,他的支持票将会转向何方,希拉里还是奥巴马?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爱德华兹 | 克林顿 |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