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选之年不属优先 美国移民改革今年或无望过关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多数党领袖里德1月25日表示,鉴于大选之年有种种需要优先处理的重要议题摆在国会面前,综合性移民改革很难在2008年取得成功,而对于去年综合性移民改革之所以未能在参院过关,两人则表示与布什总统未能尽力有关。


  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发表民主党版本的“国情咨文”时,佩洛西和里德同时被问及2008年综合性移民改革的前景。里德表示,综合性移民改革去年在参院被提出,布什总统说要帮助其通过,但最后支持该法案的共和党人仅有12人。

  里德说,每当民主党提出移民法案,共和党人就提出要在边境建造更长的围墙、采取更严厉的惩罚措施。里德说,今年有总统大选,还有几个重要的参院和众院席位的竞选,时间上更不太可能进行综合性移民改革。

  佩洛西表示,综合性移民改革欲想获得成功必须得到美国总统的领导,佩洛西说,作为前德州的州长,布什总统在移民改革上的心愿和思路都是正确的,只不过白宫在操作移民改革这件事的原则有问题最后使其付诸东流。

  佩洛西说,美国经济有许多方面依赖于移民改革,如H1-B签证、客工计划、农业工人计划等,但所有这些必须和加强边境安全、工作场所执法等其他一起加以解决,移民改革只有包括所有这些方面,才能取得成功。鉴于国内还有许多需要优先处理的问题,佩洛西也同意里德的意见,综合性移民改革不会在今年发生。

  佩洛西进而指出,正如国会去年通过的最低工资标准、削减学生贷款利率等法案,要想通过综合性移民改革也必须赢得跨党派的支持。佩洛西还说,经济刺激计划之所以快速与白宫达成一致,就是因为这是布什总统第一次真正想做的事情。

  应国家记者俱乐部之邀,佩洛西和里德分别就美国内政和外交政策进行阐述并回答现场提问。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25日表示,社安和移民是美国面临的两大问题,总统在两个问题已经尽力,而国会不知是无能还是不愿却未做成任何事。佩里诺说“期待国会今年会处理这两件事是不现实的。”

  多个城市的市长们25日也表示,由于国会不负责的拖延,综合性移民改革去年未能过关。市长们认为,尽管移民问题对两党总统候选人都是热门话题,但候选人只是玩弄政治游戏、并非真正希望改变现有的体系。今年而言,国会更不可能对移民改革采取行动。(吴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 布什 |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